少子化衝擊!慈濟大學與科大8/1合併 教部證實:審議中

▲慈濟大學SDG3促進健康照護及人類福祉的表現亮眼,名列全球12。(圖/慈濟大學提供,下同)

▲慈濟大學與慈濟科大,預計8月1日將合併為慈濟大學。(圖/慈濟大學提供)

記者許敏溶/台北報導

受到少子化衝擊,公私立大學陸續傳出合併或整併消息,位於花蓮的慈濟大學、慈濟科大,為求精緻化辦學,也在今年1月向教育部函報合併案修正計畫書,預計今年8月1日以「慈濟大學」為名正式整併為一所學校,教育部證實,目前正在審議中,合併後各學制班別仍維持原規模並依據現行管道招生。

受到少子化衝擊,私校停招或停辦消息頻傳,不少私校為求生存,紛紛進行合併或整併,繼本周一(6日)《ETtoday新聞雲》報導,台科大將與華夏科大整併,現在又傳出慈濟學校財團法人下的慈濟大學與慈濟科技大學,也將在今年8月1日整併為慈濟大學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教育部指出,慈濟大學與慈濟科技大學兩校同屬「慈濟學校財團法人」所設學校,去年10月14日函報教育部合併計畫書審議中,規劃存續合併後的慈濟大學,將成為具有原慈濟大學校本部、人社校區及原慈濟科技大學等三個校區的大學,各學制班別仍維持原規模並依據現行管道招生。

至於教職員工及學生權益一節,教育部表示,慈濟學校法人應依「大專校院合併處理原則」規定,規劃保障學校教職員工及學生權益,原學校對教職員工權益事項規範,在合校後相關規章未訂定前,基於信賴保護原則,將明定過渡期間適用原規定,給予適度權益保障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