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方 地方焦點

「小三通」清明節前開放中轉 金門縣府樂見:爭取陸客旅遊

記者林名揚、柯沛辰/金門報導

兩岸「小三通」目前僅限金門、馬祖民眾或陸配搭乘。陸委會9日表示,「小三通」確定在清明節前開放客運中轉。對此,金門縣長陳福海表示,經過不斷溝通協調,終於迎來台籍旅客可望中轉的好消息,已要求相關單位配合中央防疫指引與客運協調工作,目標在最短時間內讓「小三通」邁向常態化營運。

▲▼「小三通」清明節前開放中轉 金門縣府樂見:爭取陸客旅遊。(圖/記者林名揚翻攝)

▲陸委會宣布,「小三通」清明節前開放客運中轉。(圖/記者林名揚翻攝)

陸委會副主委詹志宏9日公布「恢復兩岸空運客運航點」,預計3月10日起規劃開放10個定期航班航點,包括深圳、廣州、南京、重慶、杭州、福州、青島、武漢、寧波、鄭州。

至於尚未恢復定期航班的航點,有13個航點可申請包機,包括瀋陽、無錫、海口、長沙、西安、濟南、合肥、南昌、天津、溫州、大連、桂林、徐州。實施時間另行公布。

▲▼陸委會副主委兼發言人詹志宏。(圖/記者蔡紹堅攝)

▲陸委會副主委兼發言人詹志宏。(圖/記者蔡紹堅攝)

金門縣府觀光處長張瑞心表示,小三通自1月7日復航後,縣長要求縣府團隊不斷針對疫情趨緩後的數據、每週搭乘人數的情況滾動式檢討應變。

張瑞心說,春節專案期間,衛生局緊盯地區疫情發展,經歷一段時間的觀察後,統計數據明確顯示,小三通復航後地區疫情確診比例並無顯著提升,在近期確診人數更是明顯趨緩減少。

▲▼「小三通」清明節前開放中轉 金門縣府樂見:爭取陸客旅遊。(圖/記者林名揚翻攝)

▲小三通將開放中轉,金門樂見其成。(圖/記者林名揚翻攝,下同)

另外,縣府在小三通復航後就持續與陸委會以及CDC疫情指揮中心保持密切溝通,在1月底開始向中央爭取小三通能全面開放,2月初小三通春節專案結束後,2月10日陳福海就前往台北拜會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。

緊接著,2月18日在台灣宣佈室內口罩解禁前,縣府觀光處也行文希望能儘速放寬小三通搭乘身份的戶籍管制,上月228連假前陳福海再次與台北高層溝通,昨日則是指派縣長室幕僚到陸委會、海基會座談說明縣府立場。

縣長辦公室表示,縣長9日上午接到來自台北的電話,告知小三通將於清明節前開放國人搭乘中轉,接下來的一週將由縣府觀光處及相關部門與交通部航港局、內政部移民署開會協調執行細節及配套作業,具體方案確認後將由陸委會公布。

▲▼「小三通」清明節前開放中轉 金門縣府樂見:爭取陸客旅遊。(圖/記者林名揚翻攝)

目前小三通客運搭乘確定在清明連假前迎來更積極的開放。對此,陳福海也期待,透過搭乘規範的放寬,讓更多台籍旅客能享受這條便捷的旅運管道,同時替地區觀光產業再次帶入活水與商機。

陳福海表示,在台籍旅客得以中轉後,也將尋求管道,向對岸爭取盡快開放陸客自由行或團體到金門旅遊,好讓金廈泉小三通添加更多旅運人次。

▼兩岸規劃恢復10個兩岸定期航點。(圖/記者蔡紹堅翻攝)

▲▼陸委會:恢復10個兩岸定期航點。(圖/記者蔡紹堅翻攝)
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