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類首枚3D列印火箭升空取消! 官方公開背後原因

記者崔子柔/綜合報導

加州的新創公司相對論太空(Relativity Space)打造的3D列印火箭「人族1號」(Terran 1),原訂於美東時間8日下午1時(台灣9日凌晨2時)首次飛行,不過相對論太空已將該飛行計畫延後。

▲▼Relativity Space - Terran 1。(圖/twitter @Relativity Space)

▲Terran 1首次發射取消。(圖/twitter @Relativity Space)

相對論太空今日凌晨4時許在推特發文指出,因為第2階段的發射標準限制不符,「人族1號」的發射嘗試被取消,團隊正在為了未來幾天的下一個發射機會努力中。

相對論太空在留言處補充,使用液化天然氣時,甲烷需要時間才能達到合適的濃度,這就是為什麼我們的下一次嘗試將在幾天後進行。

▲▼Relativity Space - Terran 1。(圖/twitter @Relativity Space)

▲Terran 1高達110英尺(約33.5公尺)。(圖/twitter @Relativity Space)

根據《路透社》報導,相對論太空是美國少數火箭新創公司之一,與同業競相滿足客戶對廉價發射服務的日增需求,所以它押注於使用巨型3D列印機器人,「人族1號」(Terran 1)其中85%就是由3D列印機製造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