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類首枚「3D列印火箭」即將升空 火箭製造成本有望大幅減低

記者林彥臣/綜合報導

總部位於加州的新創公司相對論太空(Relativity Space)製造的一枚3D列印火箭預定於美東時間8日下午1時(台灣9日凌晨2時),執行其首次軌道飛行任務,這是一項針對降低火箭製造成本,所進行的戰略性關鍵測試。

▲▼相對論太空(Relativity Space)打造的人類首枚3D列印火箭「人族1號」(Terran 1)。(圖/翻攝自推特/@relativityspace)

▲相對論太空(Relativity Space)打造的人類首枚3D列印火箭「人族1號」(Terran 1)。(圖/翻攝自推特/@relativityspace) 

根據《路透社》報導,這枚被命名為「人族1號」(Terran 1)的火箭,其中85%由3D列印機製造,在一切就緒之後,就會在佛羅里達州卡納維爾角(Cape Canaveral)美國太空軍基地的發射台發射升空。

相對論太空是美國少數火箭新創公司之一,與同業競相滿足客戶對廉價發射服務的日增需求,所以它押注於使用巨型3D列印機器人,藉此簡化火箭生產線,實現節約生產成本的目的。

相對論太空副總裁布羅斯特(Josh Brost)表示,3D列印機的使用能夠加快大部分製造過程,並且在火箭完成升空後,可以更容易進行修改,以改進火箭的設計,從而消除了對複雜供應鏈的需求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