超佛!老闆生理期來「員工全放假」 背後原因暖爆:不會被理解

▲▼腹痛,腹瀉,肚子痛,拉肚子。(圖/記者黃克翔攝)

▲有不少女性生理期時會感到肚子痛,嚴重的話甚至會痛到無法工作。(示意圖/ETtoday資料照)

記者柯振中/綜合報導

有些女性生理期來臨時總是痛苦不堪,身體狀況不佳時,也難以完成工作。遼寧瀋陽一名李姓女子為了體恤女員工,成立了一間帶有生理假的工作室,不但每位女員工每個月都有3天生理假,就連她月事來臨時,也會讓全體員工放假3天,背後超暖的原因曝光,讓許多網友不禁大讚「超級人性化」。

綜合陸媒報導,李姓女子自從第一次月事來臨後,每個月的生理期都會有經痛的狀況,且症狀相當嚴重,就連吃藥都沒辦法正常活動,實在苦不堪言。

不過,以往在外面工作時,公司不曾因為女性生理期來臨而給生理假,這種經痛到站不起來的情況也不會被理解、體諒,於是她才決定,要創立一間帶有生理假的工作室。

▼為了讓員工能好好休息,李女創立了一間帶有生理假的工作室。(示意圖/免費圖庫Pexels)

▲▼生理期,衛生棉。(圖/取自免費圖庫Pexels)

成功創業以後,李女也實踐了自己的想法,不但每位女員工每個月都有3天的生理假,就連李女本人月經來臨時,也會讓全體員工放假3天,初衷可謂十分暖心。

對此,李女表示,有很多女性的情況跟她一樣,生理期的時候沒辦法好好完成工作,就連正常活動都有困難,與其這樣難受,不如好好放假在家休息,所以才會給假,「我覺得女生該有這個權利。」

超幫的待遇曝光後,不少大陸網友認為李女的行為十分人性化、這種制度也非常適合各家企業效仿,「我的天呀,太吸引人了,招不招設計師」、「老闆發大財呀!只有女人才懂女人」、「一個月工作22天,再減去6天」、「這個必須點個讚,只有經歷過的人,才懂得其中的痛啊」、「這規定好,羨慕了」、「招不招財務?」
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