獨/北市動物園新任園長是她 教育局「志玲姊姊」諶亦聰接任

▲北市教育局主秘諶亦聰將接任台北市立動物園園長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台北市教育局)

▲北市教育局主秘諶亦聰將接任台北市立動物園園長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台北市教育局)

記者楊惠琪/台北報導

台北市立動物園新任園長出爐,將由年僅39歲的台北市教育局主秘諶亦聰接任,局長湯志民今(8日)證實,主要考量諶亦聰在教育局經歷豐富,創意十足,活動力強,對動物園應有加分效果,未來也會加強動物保育教育。外型亮麗的諶亦聰,教育局同仁私下稱她「志玲姊姊」,上任後也是動物園創園百年以來,最年輕的園長。

原動物園園長劉世芬於1月16日退休,教育局評估合適人選,確定由現任主秘諶亦聰接任,預計3月27日上任。因北市動物園門票已凍漲近26年,去年一度考慮從60元漲到120元,但因外界聲浪不斷暫緩漲價,預估諶亦聰上任後,首要面對的任務就是門票調漲問題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諶亦聰表示,自己是教育背景出身,雖然不是動物生態領域背景,但未來希望結合動物保育與教育專業,推廣更多社教活動,上任後會聽取內部同仁意見,針對動物園營收部分,包括門票收入、場租收入等通盤瞭解,在營運面上則希望透過開拓財源,盡量解決動物園長年虧損問題。

教育局主秘諶亦聰留著一頭長髮、身材高挑,聲音輕柔、態度謙和,經常代表教育局在公開場合發布重大教育政策,教育局同仁私下稱她「志玲姊姊」。教育局退休官員也稱讚,諶亦聰是很有使命感的公務員,主動性很強、衝勁源源不絕、不墨守成規。

今年39歲的諶亦聰,政大教育研究所畢業,在北市教育局擔任公職18年,曾任國小教育科科員、專員、科長,中等教育科科長、綜合企劃科科長、專門委員、主任秘書等職,基層歷練完整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