血腥巴赫姆特!西方官員曝「俄軍傷亡破3萬人」:戰略意義不成正比

▲▼俄羅斯傭兵組織瓦格納集團首腦普里格津(Yevgeny Prigozhin)發布影片稱,瓦格納成員進入烏克蘭巴赫姆特。(圖/路透)

▲瓦格納成員協助俄羅斯進攻烏克蘭巴赫姆特,但近日卻抱怨俄軍未提供足夠彈藥。(圖/路透)

記者王佩翊/編譯

俄軍猛攻烏東戰略重鎮巴赫姆特(Bakhmut)長達數月,該地區飽受摧殘,死傷慘重,更被稱為「巴赫姆特絞肉機(Bakhmut meat grinder)」。有西方國家官員指出,截至目前為止,俄軍也在此戰役中損失了大量兵力,約有3萬士兵傷亡,慘烈程度跟巴赫姆特的戰略意義根本不成正比。

根據BBC報導,巴赫姆特戰役持續超過6個月,至今仍未能劃下句點。而在開戰後,已經有90%的人口逃離家鄉,飽受砲火抨擊的巴赫姆特如今淪為廢墟,到處都是破碎的建築殘骸與樹木。有西方官員則表示,自從俄軍2022年夏天開始攻略巴赫姆特後,已造成2至3萬名俄軍士兵傷亡。

▲▼ 烏兵在前線城鎮巴赫姆特外挖壕。(圖/路透)

▲▼ 烏兵鎮守烏東前線城鎮巴赫姆特。(圖/路透)

▲▼烏克蘭東部頓內茨克州前線城鎮巴赫姆特(Bakhmut)。(圖/路透)

西方國家官員認為,對烏克蘭而言,巴赫姆特戰役將是一個大量殺死俄羅斯人的「獨特機會」,就算到最後真的落入俄羅斯手中,對方也勢必要花費大量時間,且莫斯科當局一定得不償失。無論如何,烏克蘭軍方已經為這場戰役付出慘痛代價。他同時也指出,巴赫姆特之戰對雙方都沒有戰略意義,卻造成如此慘烈的死傷。

俄羅斯國防部長紹伊古(Sergei Shoigu)在Telegram發布一份國防會議聲明,其中提到烏克蘭在2月份損失了1.1萬名士兵,不過該數據已經被西方官員否認。

西方官員認為,試圖帶領俄羅斯佔領巴赫姆特的瓦格納傭兵組織缺乏人力與裝備,以至於陷入苦戰。事實上,瓦格納首腦普里戈津(Yevgeny Prigozhin)日前才公開指責俄羅斯軍方未能提供所需的彈藥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