烏軍矢言堅守巴赫姆特 華府仍排除F-16援基輔

▲▼ 烏兵在前線城鎮巴赫姆特外挖壕。(圖/路透)

▲烏軍矢言堅守巴赫姆特。(圖/路透) 

文/中央社

俄羅斯軍隊目前正三面圍攻烏克蘭東部城市巴赫姆特(Bakhmut),烏軍矢言堅守當地。與此同時,美方證實有烏克蘭飛行員在美受訓,但華府仍持續排除對烏克蘭提供F-16戰機。

● 俄國圍攻巴赫姆特 烏克蘭總統府:軍方矢言堅守
烏克蘭總統府顧問波多利雅科(Mykhaylo Podolyak)6日表示,烏克蘭軍方內部有一項「共識」,即是繼續保衛遭到俄羅斯部隊圍攻的巴赫姆特。

俄國軍隊目前正對這座城市和附近村莊發動猛烈砲擊,試圖瓦解烏軍在當地的守勢。

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(Volodymyr Zelenskyy)也宣示,烏軍將繼續保衛東部城巿巴赫姆特並派增援部隊。此舉將導致這場最血腥戰役拖長,但因當地兵力折損比例極有利烏方,成為破壞俄方精英部隊的大好機會。

▲▼美軍F-16戰隼戰鬥機、F16戰機。(圖/路透)

▲華府仍排除F-16援基輔。(圖/路透)

● 烏克蘭飛行員在美受訓 華府仍排除F-16援基輔
美國國防部6日表示,兩名烏克蘭飛行員正在美國改進飛行技能。與此同時,儘管基輔施加壓力,華府仍持續排除對烏克蘭提供F-16戰機。

澤倫斯基自從一年前俄羅斯全面入侵以來,就一直遊說美國提供F-16戰機,但美方對此始終有所保留。

● 烏克蘭人權監察員:已從俄占領區帶回307名兒童
烏克蘭人權監察員魯賓內茲(Dmytro Lubinets)6日表示,烏克蘭已將307名兒童帶出俄羅斯占領區,包括一名最近與祖母團聚的8歲男孩。

烏克蘭當局估計,自俄烏戰爭於去年2月開打以來,已有超過1萬6000名兒童被流放至俄羅斯。

● 疑似烏克蘭戰俘遇害影片瘋傳 烏稱已確認身分
澤倫斯基6日向全國發表談話說,根據一段影片,俄軍「殘忍殺害」了一名烏克蘭軍人,他誓言將找出凶手。烏克蘭方面7日表示,已確認這名遇害烏軍的身分。

影片顯示,似乎是烏克蘭戰俘的一人站在淺溝中抽著菸,當他說出「榮耀歸於烏克蘭」時遭到射殺。這段影片在社群媒體上廣為分享,令觀者義憤填膺,烏克蘭官員要求調查此事。

烏克蘭軍方7日在社群平台Telegram留言說:「根據初步資料,遇害者是第30獨立機械化旅的弟兄沙杜拉(Tymofiy Mykolayovych Shadura)。」

烏克蘭外長庫列巴(Dmytro Kuleba)稍早呼籲國際刑事法院,調查影片中的事件。

● 捷克製逼真充氣武器誘敵 俄烏戰爭後訂單激增
製造仿真充氣武器的捷克Inflatech公司6日表示,自俄羅斯去年2月侵略烏克蘭以來,市場需求激增。這家公司的充氣武器包括「高機動性多管火箭系統」和艾布蘭(Abrams)戰車。

這些合成絲製成的充氣武器是用電動或汽油驅動的工具灌入空氣,讓敵人誤以為發現真武器,繼而攻擊這些誘餌。

Inflatech公司的管理階層以軍事機密為由,不願證實是否向烏克蘭出售產品,但他們承認產量在過去一年暴增了一倍。

▲▼普丁,習近平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美國學者認為,中國的俄烏和平計畫,真正算計是奪台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● 美學者:中國俄烏和平計畫 真正算計是奪台
中國2月24日發布針對烏克蘭危機的12點立場聲明,被視為中國版「烏克蘭和平計畫」。華府智庫「保衛民主基金會」(Foundation for Defense of Democracies)學者辛格頓(Craig Singleton)在「外交政策」(Foreign Policy)雜誌撰文指出,中國表面提倡歐洲和平,實則是想藉此創造條件,最終贏得對台戰爭。

辛格頓認為,中國這份和平計畫的重點在於要求西方國家放棄「冷戰思維」、避免「集團對抗」。在試圖緩和軍事衝突的態度掩蓋下,中國的真正動機其實是希望在美歐不繼續支持的情況下,俄國終能獲勝。

中國偏好的軍力平衡,也適用於台灣的突發事件。兩岸若是正面交鋒,中國可輕鬆取勝,但若台灣能像烏克蘭那樣取得外援軍事裝備、訓練和即時情報,孰勝孰敗還在未定之天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