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方 地方焦點

拚觀光! 桃園觀旅局積極輔導露營場合法化

▲桃園觀旅局積極輔導露營場合法化

▲桃園觀旅局積極輔導露營場合法化。(圖/觀旅局提供)

記者楊淑媛/桃園報導

為鼓勵及輔導桃園市轄內露營場合法化,桃園市政府觀光旅遊局積極配合中央於去(111)年完成129家既有露營場盤點,今年更辦理露營場容許使用申請及合法登記輔導案,組成專業輔導團隊7日及14日分別於羅浮遊客服務中心及拉拉山遊客中心辦理法規說明會。

▲桃園觀旅局積極輔導露營場合法化

▲專業輔導團隊心辦理法規說明會。(圖/觀旅局提供)

市府觀旅局表示,首場說明會出席非常踴躍,預約報名逾130人、70家露營場參加,顯見桃園市府及露營業者共同合法的決心;而市府組成長專業輔導團隊,並成立免費駐點諮詢服務、Line@群組及諮詢專線,提供民眾諮詢服務,後續針對參加本輔導案者,不但協助業者解答最頭痛的法規難題,更可免費協助既有露營場製作經營計畫書等申請資料。

觀光旅遊局局長周柏吟表示,北橫及拉拉山為北台灣最美的風景之一,相當適合民眾走進山林從事露營活動,該局會持續配合中央政策積極輔導,與業者一起以正面、積極的態度回應中央,並在觀光行政資訊網設置露營場申設專區,提供露營相關法規、申請書件範本、常見QA等資料。

同時於市府最高決策層級的觀光會報成立跨局處工作小組,共同協助處理露營場設置相關問題,今(112)年度將全力推動本市露營場合法化,14日還有一場說明會,也呼籲業者踴躍報名參加,市府會與業者站在一起,共同推動桃園露營場合法化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