北市女確診隔離第2天竟出門接小孩 半路出車禍慘了!判拘20天

▲▼ 口罩,工作(示意圖/取自免費圖庫Pexels)

▲一名媽媽確診卻不守規定在家隔離,偷跑出門接小孩,路上發生車禍被警方發現,慘遭依法判刑。(示意圖/取自免費圖庫Pexels)

記者蔡怡萍/台北報導

台北一名41歲女子確診新冠肺炎需在家隔離,但她第2天就騎車溜出門接小孩下課,卻不小心在路上發生車禍,警方到場處理一查,發現女子竟偷跑出來,依照違反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防治及紓困振興特別條例送辦,遭法院判處拘役20日,可易科罰金2萬元。

根據判決,住在台北市的41歲侯姓女子,2022年10月11日確診新冠肺炎,衛生主管機關指示她需要在家中隔離至同年月18日,但侯女在12日就為了接小孩下課騎車偷跑出門,她本來想說快去快回不會被發現,沒想到卻在路口發生車禍。

員警獲報前來處理事故,一查侯女身分,發現她竟正在隔離期內,卻偷跑出門並在外發生車禍,將其依照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防治及紓困振興特別條例移送法辦。

法院審後,認為侯女染疫後並無遇生命、身體等之緊急危難,在疫情流行期間不守規定,使他人有受到傳染的風險,審酌侯女坦承犯行,行為動機等,判處拘役20日,可易科罰金,還可上訴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