南投立委補選2票所有監票部隊!花盆藏密錄器 警帶回3嫌送辦

▲全民監票行動聯盟成員在投票所外花棚裝設密錄器,遭警方帶回。(圖/記者高堂堯翻攝)

▲全民監票行動聯盟成員在投票所外花棚裝設密錄器,遭警方帶回。(圖/記者高堂堯翻攝)

記者高堂堯、翁子皓/南投報導

南投縣第二選區立委補選於昨(4)日投、開票,然而有民眾在名間鄉第159及160投開票所,發現「全民監票行動聯盟」成員,在該投開票所外記錄投票人數,並在花盆隱密處放置密錄器。警方獲報後前往,將密錄器當場查扣,並將3名嫌疑人帶回,詢後依涉嫌違反妨害投票秩序罪,函送法辦。

▲▼全民監票行動聯盟成員在投票所外花棚裝設密錄器,遭警方帶回。(圖/記者高堂堯翻攝)

南投縣第2選舉區立委補選於昨日落幕,然而在投票過程中,名間鄉第159及160投開票所,有民間自發監票團體「全民監票行動聯盟」的成員在投開票所外,紀錄投票民眾人數與特徵,還將密錄器藏在花盆,偷偷錄影。

警方接獲通報後,立即派員並通知選監委員會同前往處理,由選監委員認定違法後,警方立即將該密錄器當場查扣,並將架設密錄器的3名嫌疑人帶回偵詢,詢後依涉嫌違反刑法第147條妨害或擾亂投票罪函請南投地檢署偵辦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