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方 地方焦點

愛不罕見!在畫中看見生命力 中國附醫罕病藝術展登場

▲愛不罕見!在畫中看見生命力,中國附醫罕病藝術展登場。(圖/記者游瓊華攝)

▲10歲罕病女童Momo以及畫家李佳鎂都將畫作捐贈給中國附醫,感謝醫護對他們的照護。(圖/記者游瓊華攝)

記者游瓊華/台中報導

向來積極推廣公益活動的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,即日起舉行「愛不罕見.螢火照亮生命力」藝術展,在急重症大樓展出到3月8日為止,並與林增連慈善基金會捐20萬元支持罕見疾病基金會及病友。10歲罕病女童Momo畫出「期待燦爛」作品回贈院方,除回饋給社會,也讓外界看見病友的無限可能。

罹患狄蘭氏症候群的Momo,多重先天異常、生長遲緩、智力及外型如4、5歲兒童,透過罕病基金會的繪畫課學畫畫,也交到朋友。Momo媽媽感動說,透過畫畫表達熱情,也參加合唱團,這次捐出畫作「期待燦爛」給醫院,透過豐富鮮豔的色彩展現希望,也讓大家看到罕病病友的無限可能。

另一名贈畫畫家李佳鎂這次參展的畫作「生命‧生長」,代表守護罕病家庭的黃、藍兩道光芒,致贈給中國附醫表達對醫護人員的感謝。李佳鎂因罹患重型海洋性貧血,需要定期輸血,也讓她飽受心理和生理痛楚及折磨,直到開始繪畫,生命才有了蛻變,她也以繪畫幫助更多的身心障礙者,還在2015年獲得總統教育獎、2022年獲得身心障礙楷模金鷹獎。

▲愛不罕見!在畫中看見生命力,中國附醫罕病藝術展登場。(圖/記者游瓊華攝)

▲愛不罕見!在畫中看見生命力,中國附醫罕病藝術展登場。(圖/記者游瓊華攝)

中國附醫舉行愛不罕見藝術展日前開展,當天中國附醫總院長周德陽與副院長楊麗慧、林增連慈善基金會董事長林嘉琪、罕病基金會創辦人陳莉茵等人都出席。

總院長周德陽表示,針對罕病,健保署補助最多約9成的藥物,希望能開放更多補助。陳莉茵指出,基金會喘息服務包含音樂、繪畫及寫作,目前國內罕病通報人數約1.5萬人,其中約96%都是遺傳,罕病家庭最需要的是社會大眾的同理心和尊重,希望讓病友在就學、就醫、就養、就業各方面獲得應有的尊重及關懷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