牛煦庭宣布參選2024桃園立委 江啟臣聲援藍營新生代戰將

▲牛煦庭宣布參選2024桃園立委

▲牛煦庭宣布參選2024桃園立委。(圖/牛煦庭服務處提供)

記者楊淑媛/桃園報導

國民黨籍桃園市議員牛煦庭1日於市議會宣布爭取黨提名,參選2024桃園第一選區立委。牛煦庭在參選宣言中表示,1990年出生的他,是被稱作「崩世代」、「躺平族」的年輕人,面對的始終是低薪、高房價、少子化、扶養負擔上升的社會問題。

而2014 的太陽花運動,是這個世代第一次積極參與政治。網路興起、投票行為改變也確實影響了政局,給了民進黨全面執政的機會。但10年過去,卻只剩所託非人的喟嘆,面對勞基法修惡、萊豬黑箱進口、打房變救市、數位中介法闖關、打壓言論自由、兵役延長等惡政,年輕世代只好繼續「躺平以對」。

牛煦庭表示,青年躺平是無言抗議,更證明「太陽花世代」只得到民進黨最無情的背叛。然,這個世代的政治工作者不能再期待別人,更不能繼續躺平,唯有勇敢行動,以參選爭取認同,取得權力,才能找到出路。「參選不是機會,而是不可迴避的時代使命!」

因此,他以「勇敢行動,贏回世代」信念參選,就是要追求社會公平正義 :平抑房價炒作 、確保食安與物價穩定、弱勢勞工權益保障、打開黑箱讓政治環境更透明,身為在地桃園人,他相信平均年齡40 歲左右的桃園第一選區,需要的是論述能力與經營基層兼備的立法委員 ;他也宣示進入立法院後,全力協助張善政市府爭取建設資源,改善選區生活品質 。

由於,前民進黨副秘書長林飛帆於2022 年桃園市長選舉任鄭運鵬團隊政策平台召集人,一度傳言是鄭運鵬立委接班熱門人選 ;比起鄭運鵬,牛更期待與太陽花學運總指揮 、民進黨重點栽培的林飛帆別留在同溫層裡,於同選區接受選民的考驗?

立委江啟臣也以影片聲援,表示牛煦庭是他外交系的學弟、學識膽識俱全,監督市政、協助四大公投,是國民黨難得的新生代戰將。江啟臣表示 ,第一選區由藍轉綠近八年,需要新生代投入選戰、拆解民進黨執政的種種騙局,期許牛煦庭全力以赴、替藍軍贏回一席立委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