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莊Costco周邊連臭5天!2萬人被迫關家中 環局緝兇:緊閉門窗

▲▼ 新莊大賣場周圍發臭,原因成謎,居民掩鼻過生活,人心惶惶。(圖/民眾提供)

▲新莊Costco周邊發臭已5天仍原因成謎,居民掩鼻過生活,人心惶惶。(圖/民眾提供,下同。)

記者戴上容/新北報導

新北市新莊區美式大賣場Costco附近發臭第5天,居民抱怨出門都戴上2層口罩,回家後更是無法入眠,現已擴及3個里、約2萬人受影響,里民也爆出逃潮或被迫關在家中緊閉門窗;環保局表示,目前發臭原因成謎,經昨出動水車灌水溝後味道稍減,今天仍派出多方人馬繼續尋找臭味來源。

新北市新莊區美式大賣場Costco附近發臭事件發生於2月22日晚間,新莊瓊泰路因為不明原因發出惡臭,大批居民向1999通報,沒想到環保局回覆「確有化學異味,但在新莊區建國一路等,均未發現露天燃燒及工廠異常排放廢氣」,自行將案件結案了結,直到隔日異味仍間歇性瀰漫,引起當地居民的不安和關注,環保局才又派稽查同仁至現場找尋空汙的汙染源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整起事件從22日起後不斷擴大,原先只有塔寮坑溪下游的瓊林里(5000多人)聞到味道,後來擴及到西盛(13000多人)及建安里 (5000多人),一共影響大約2萬人,其中,在瓊林里辦公室休息的阿嬤她說,白天還好,晚上味道變得相當嚴重,讓她根本不能睡覺,想要逃到另一個兒子那邊比較能好好休息,「真的是臭死啦!一種濃濃的化學塑膠味」

▲▼ 新莊大賣場周圍發臭,原因成謎,居民掩鼻過生活,人心惶惶。(圖/民眾提供)

事件引發關注後,消防局、新莊區公所、水利局都出動,主政的環保局更出動各種重量級設備,進行「水、陸、空」調查,今日為降低惡臭,清潔隊特地開地下孔蓋,以水車大量灌水將汙泥清出。瓊林里長吳佳擇表示,這項作法有稍微降低惡臭,但惡臭仍在,居民很擔憂,目前相關單位仍在搜尋臭味來源。

環保局表示,新莊惡臭事件共計出動7個區清潔隊跨區支援,累計超過150人次、清溝車7輛及各式科學儀器動員稽查及溝渠清疏,為加速釐清污染物種,已於23及24日陸續採集現場空氣及水體樣品送驗。

另為掌握周遭空氣品質狀況,維護民眾健康,環保局除以塔寮坑溪鄰近區域設置之固定式空氣品質感測器監控外,24日起環保局也特別出動空氣品質監測車,報案至今,測值尚無明顯異常。

環保局提醒,建國路、新樹路、瓊林里、建安里的民眾,近日先勿出外運動,請先將門窗緊閉,如有需要出門,請務必佩戴口罩。

▲▼ 新莊大賣場周圍發臭,原因成謎,居民掩鼻過生活,人心惶惶。(圖/民眾提供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