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發現金」政策宣導費達7400萬 藍委林思銘:又養網軍搞大內宣?

▲國民黨立委林思銘。(資料照/記者屠惠剛攝)

▲國民黨立委林思銘。(資料照/記者屠惠剛攝)

記者蘇晏男/台北報導

行政院會昨通過攸關普發現金的「中央政府疫後強化經濟與社會韌性及全民共享經濟成果特別預算案」,並送立法院審議。國民黨立委林思銘今(24日)質疑,民進黨政府趁機又搞大內宣,特別預算政策宣導費高達7400萬元,光文化部就佔了近一半。

林思銘指出,根據預算書說明,文化部編列22億5020萬元,僅占3800億元特別預算千分之六,用以辦理藝文振興方案15億元,發放藝文消費抵用券7億5020萬元,然其中政策宣導費高達3050萬元,佔全部宣導費41.2%。

林思銘質疑,文化部辦理的業務非常單純,不懂這麼多的政策宣導費是要花在哪裡,而且跟業務費不成比例,只能說選舉已近,是不是又準備豢養網軍搞大內宣,為民進黨政府擦脂抹粉。

林思銘也指出農委會預算的不尋常處,農委會的水土保持局、漁業署和農糧署三個獨立單位分別參與辦理「農村送暖」,其中卻只有水土保持局編列200萬元政策宣導費,其他兩個單位不知是認為沒必要宣傳,還是準備隱藏在業務預算中,此舉恐將違反預算法相關規定,請農委會務必說清楚、講明白。

林思銘表示,民進黨政府運用國家資源養媒體、養網軍,已經不是一天、兩天的事,現在連超徵的稅收都敢這樣濫用,各單位可能還有其他大筆隱藏預算,國民黨一定會在立法院嚴格把關並監督相關預算的執行狀況。

▼林思銘指出特別預算政策宣導費,文化部拿了近一半。(圖/林思銘辦公室提供)

▼林思銘指出特別預算政策宣導費,文化部拿了近一半。(圖/林思銘辦公室提供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