阿里巴巴大舉裁員! 去年解僱近2萬名員工

▲▼阿里巴巴 Alibaba  。(圖/路透社)

▲阿里巴巴去年裁員約19000人 。(圖/路透社)

記者鄭思楠/綜合報導

據彭博社報導,阿里巴巴去年(2022年)裁員約1萬9000人,以適應全球經濟寒冬並將重點轉移到成本效率上。根據阿里公布的財報數據,本財年最後一季公司裁撤了四千多名員工。

報導稱,該公司的增長受到全球宏觀經濟因素和大陸疫情政策的影響,阿里巴巴在2022年5月份表示,它將採取「更有規則」的支出方式,並縮減無法產生長期價值的領域的支出,公司將專注於降低成本和盈利能力。

根據最新報告,阿里巴巴目前擁有23萬9740名員工,仍然是中國大陸最大的私營企業之一。阿里巴巴近日公布的最新財報顯示,第四季淨利潤增長69%至468億元人民幣,12月當季營收僅增長2.1%至2477.6億元人民幣,營收和利潤均超出了分析師的平均預期,其股價應聲飆升。

儘管如此,它在12月份的裁員人數比9月份有所增加,因此該公司似乎仍在調整規模以應對經濟放緩,儘管越來越多的跡象表明國內外正在復甦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