貓熊丫丫傳在美受虐 陸網友留言請命「接回祖國!」

▲網路上流傳著「丫丫」與「樂樂」的影片。(圖/翻攝微博)

記者蔡紹堅/綜合報導

中國大陸租借給美國孟菲斯動物園(Memphis Zoo)的貓熊「丫丫」近日再度傳出健康出狀況,不只罹患了皮膚病,還疑似營養不良、拉肚子。消息傳出後,許多大陸網友在網路上請命,希望政府能儘快將「丫丫」從美國接回來,避免憾事發生。

根據《頂端新聞》報導,有在美國的志工透露,丫丫目前除了大面積的皮膚病,疑似營養不良、拉肚子外,還伴隨著「刻板行為」。

▼網友要求接回「丫丫」。(圖/翻攝微博)

▲▼貓熊丫丫傳在美受虐 陸網友留言請命「接回祖國!」。(圖/翻攝微博)

事實上,丫丫健康出狀況的消息早在2021年就已經在流傳,當時媒體報導指出,孟菲斯動物園不給丫丫以及另一隻貓熊「樂樂」吃新鮮的竹子,只餵食竹竿,導致牠們營養不良,還罹患了皮膚病。

報導也提到,貓熊的居住環境內糞便滿地,水池也骯髒不堪,而且飼養員又不與貓熊互動,導致兩隻貓熊都出現了來回徘徊的「刻板行為」。

孟菲斯動物園後來發了聲明,強調兩隻貓熊沒有營養不良的狀況。同時,中國動物園協會也出面解釋,丫丫是22歲的老貓熊,又反覆罹患皮膚病,狀況看起來才會不好,動物園提供的竹子與場館都沒問題。

不過,與丫丫一起住在孟菲斯動物園的樂樂今年2月卻突然傳出過世,令許多大陸網友們又擔憂起了丫丫的狀況,在網路上留言請命,希望政府能儘快將「丫丫」從美國接回來,避免憾事發生。

▲▼貓熊丫丫傳在美受虐 陸網友留言請命「接回祖國!」。(圖/翻攝微博)

根據陸媒報導,中國動物園協會的工作人員指出,依照他們先前的計劃,相關專家已經出發前往美國,若手續辦理順利,丫丫將提前回國。

工作人員還說,「關於樂樂回國手續還在辦理,我們這邊專家出發的具體時間還沒有確定。」另外,也有知情人士透露,專家預計出發時間定在2月底。

「丫丫」與「樂樂」2003年一起抵達美國孟菲斯動物園開始旅美生涯;2013年,兩隻貓熊為期10年的租借期結束後,孟菲斯動物園與中國動物園協會簽訂協議,將租借期再延長10年;2022年12月21日,孟菲斯動物園宣布,將把旅美大貓熊「丫丫」和「樂樂」歸還中國,結束20年的租借期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