專家說「三大NG風水」不只影響運勢 還讓健康亮紅燈

記者陳怡真/台北報導

華人社會信仰風水之說,風水學已流傳千年,發展至今已有部分理論有心理和科學依據,「風水」即是人和所處的環境變化產生的關係連結, 除了影響運勢,還會影響居住者健康,命理專家李行老師就點出,居家風水中有三大NG風水,一不小心觸犯禁忌,可是會讓居住的人健康和運勢都亮紅燈,快來看看自己是否不小心誤踩了風水禁忌。

臥室昏暗

客廳和臥室都是經常使用的地方,風水學中有「明廳暗房」之說, 不過並非字面上的涵義,正確地說,臥室在睡覺時間要保持昏暗,在非睡眠狀態時則要敞亮通明。由於台灣氣候潮濕多雨,室內陰暗容易造成濕氣聚集,長久累積容易孳生霉斑或壁癌,容易引發呼吸道、腸胃和婦科疾病。另外,人長時間處在昏暗的環境下,也會影響睡眠品質,常有怎麼睡都睡不飽的感覺,並有注意力渙散與不集中的狀況;如果臥室有大面積窗戶,可以使用遮光度較好的窗簾遮蔽光源,而人造光源則要選擇柔和不刺眼的燈光,以免該休息時,精神亢奮影響睡眠。

▲臥室在睡覺時間要保持昏暗,人在非睡眠狀態時,要敞亮通明。(示意圖/視覺中國CFP)

▲臥室在睡覺時間要保持昏暗,人在非睡眠狀態時,則要敞亮通明。(示意圖/視覺中國CFP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廚房、廁所髒亂

傳統居家風水中,關於廁所和廚房的禁忌相當多,古代生活環境較差,這兩個地方容易產生汙穢,影響人體健康,所以,傳統風水中有許多相關禁忌,李行老師指出,廁所和廚房是生活中經常使用到的設施,現代人生活條件提升,有許多能改善居家環境的家電產品,只要廚房和廁所保持乾燥、乾淨、整潔明亮,在風水中的影響,並沒有大眾想像的可怕。反之,如果廚房環境髒亂,容易孳生蟲蟻和細菌汙染食材,引發腸胃道疾病;廁所是洗浴排汙的地方,濕氣較重,排濕不好易孳生黴菌,長久下來會對居住者產生健康危害,如果排氣不好,廁所異味飄散全屋,形成「味煞」除了影響健康,全家運勢也容易低迷。

家中這兩處除了保持乾燥、乾淨、整潔明亮之外,李行老師建議可以擺放「廁所小三寶」,廁所擺放暖光的小夜燈避免昏暗化解影響,另外,可擺放綠植盆栽化解濕氣和除臭,並可放置擴香瓶降低異味散出,如果民眾仍心中仍有芥蒂,建議可以保持家中廁所門和馬桶蓋常關,降低對身心的影響。

▲廁所常保乾燥整潔明亮,擺放「廁所小三寶」,降低廁所的影響。(示意圖/視覺中國CFP)

▲廁所常保乾燥整潔明亮,擺放「廁所小三寶」,降低廁所的影響。(示意圖/視覺中國CFP)

大門或爐灶位於流年病符位

2023年流年病符位於正東方,如果剛好位於住家中頻繁使用震動的地方,如大門、爐灶等頻繁使用的地方,就要多留意今年的健康。以五行相生的概念來看,病符位的五行屬土,火生土,如果家中爐灶位於正東方,頻繁用火即會助長病符位作用,容易讓人連續生病,但若使用非明火的廚房設備,例如電晶爐或IH爐,又或者不經常開伙,就不會造成太大的影響。李行老師建議,民眾在居家風水中有流年病符位的困擾(大門或家中爐灶位於正東方),可以擺放白色與金屬製品(例如銅葫蘆)來化解病符位的影響。

▲如果住家大門位於2023年病符位,可以擺放白色與金屬製品化解影響。(示意圖/視覺中國CFP)

▲如果住家大門位於2023年病符位,可以擺放白色與金屬製品化解影響。(示意圖/視覺中國CFP)

李行老師指出,在平日勘輿風水時,常遇很多民眾有心儀的房屋出現,有時只是一個微小的問題,但因風水問題而忍痛放棄購買,相當可惜,現代環境已和舊時大不相同,許多風水問題都有化解的方法,如果民眾購屋時有遇到相同困擾,不妨向專業的風水老師諮詢,避免落入風水迷思之中。

 李行老師介紹
李行老師精研陽宅風水勘輿與奇門遁甲佈局,善用現代科技儀器,精確定位與繪製方位圖,以淺顯詳細的解說與打破傳統的風水勘輿售後服務,備受兩岸三地客戶信賴。擅長紫微斗數、天機摸骨、開運改名與命名等多樣命理學,為知名命理電視節目固定來賓,媒體邀約不斷,如果想了解李行老師相關資訊可點我

►運勢占卜/近期你的運勢走向會如何?
►4種人陷交際危機! 一招找到2023年貴人避職場鬥爭
►念出數字就開運! 用命卦靈動數找到最適合自己的電話號碼
►更多【開運命理】相關報導
►囤貨最佳時機!150抽「蒲公英環保衛生紙」只要13元 讓媽媽抽到手抽筋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ETtoday著作權聲明]※

讀者迴響