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/苗栗三義山區民宅火警燒整夜 屋主砍柴洗澡釀禍

記者蔡文淵/苗栗報導

苗栗三義鄉西湖村偏遠山區昨晚發生火警,屋主晚間切割木材準備燒熱水洗澡時,疑似電線走火,引燃木屑,火舌蔓延到一旁堆積的木頭,火勢一發不可收拾,由於當地位處偏僻,缺乏水源,火勢擴散迅速,因堆積如山的木材已全面燃燒,只能阻止火勢擴散,所幸無人員傷亡,目前木材還在悶燒,預計今天溫度降低,才能完全撲滅火勢。

苗栗縣消防局昨(17日)晚間7時許接獲報案,三義鄉西湖村四份8號發生火警,燃燒鐵皮屋及木材堆,消防局共派出8個消防分隊、26名消防人員前往搶救,到達現場已經全面燃燒,初步勘察沒有人員受困,由於火警現場位處偏遠山區,缺乏水源,只能阻止火勢擴散。

據了解,張姓屋主與兒女共4人,居住在三義西湖村偏遠山區,屋主表示,昨晚間用電鋸切割木材準備燒熱水洗澡時,疑似電線走火,引燃木屑,火舌蔓延到一旁堆積的木頭,火勢一發不可收拾。

由於當地位處偏僻,缺乏水源,火勢擴散迅速,加上堆得像山一樣高的木頭都是易燃物品、苗栗消防局通知多個分隊水箱車前往支援,但因木材已全面燃燒,只能阻止火勢擴散,讓成堆的木材燒整夜,今(18日)上午火災現場剩下白煙,消防人員仍還在附近警戒,因為道路狹小,怪手也不容易到現場,消防人員會與屋主再協調如何後續處理。
 

▲▼苗栗三義鄉偏遠山區17日晚間發生火警,燃燒整夜,所幸沒有人員傷亡。(圖/記者蔡文淵翻攝)

▲苗栗三義鄉偏遠山區17日晚間發生火警,燃燒整夜,所幸沒有人員傷亡。(圖/記者蔡文淵翻攝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