陸國產大型客機C919驗證飛行失利 設備故障提前迫降虹橋機場

▲東航首架C919「B-919A」進行驗證飛行。(圖/CFP)

▲東航首架C919「B-919A」進行驗證飛行。(圖/CFP,下同)

記者魏有德/綜合報導

大陸首架國產大型客機C919於2022年交付東航後,隨即展開100小時的驗證飛行,著重於飛機的運行安全、維修能力以及各項運行保障力進行驗證和確認。不過,這架編號「B-919A」的C919首機近日從北京前往合肥的驗證飛行過程中,飛機的左發反推設備發生故障,導致試飛提前結束,飛機也迫降上海虹橋機場,進行維修檢查。

▲東航首架C919「B-919A」進行驗證飛行。(圖/CFP)

《大象新聞》報導,按理來說,既然是首次試飛,肯定也無法保障100%的成功率,因此一點點的故障也在情理之中。讓人難以接受的是,當C919試飛失利的消息傳出後,一貫善於見縫插針的外媒,都還未做出任何「諷刺」評價,反而是我們國內的一些人急不可耐,立馬跳出來「喝倒彩」。

據了解,C919的誕生耗時17年,投入上千億人民幣,在大陸24個省市、1000餘家企事業單位、近30萬人參與、500多家供應商協作的情況下,才成功催生出來,是大陸為投入國際航空市場,對標波音737、Airbus 320的大型客機,因此受到全球關注。

▲東航首架C919「B-919A」進行驗證飛行。(圖/CFP)

至於交付給東扛的全球首架C919「B-919A」共配置164個座位,包括8個商務艙座位和經濟艙156座。依照東航對C919的飛行計劃,首架C919希望最早在2023年春季滿足大陸民航局要求,投入商業載客,初期料將投入上海、北京、西安、昆明、廣州、成都、深圳等地的航線,而東航首批C919訂單中的其餘4架,將在未來2年間陸續交付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