致死率高達88%!喀麥隆出現疑似「馬堡病毒」病例 鄰國已奪9命

▲▼新冠病毒。(圖/取自免費圖庫/Pixabay)

▲馬堡病毒致死率高達88%,目前無預防性疫苗或治療藥物。(圖/取自免費圖庫/Pixabay)

實習記者任庭儀/編譯

非洲赤道幾內亞近日爆發馬堡病毒疫情,當地已有9人染疫後死亡。鄰國喀麥隆(Cameroon)13日證實邊界城鎮出現疑似病例,目前已匡列接觸者將持續追蹤。世界衛生組織(WHO)警告,馬堡病毒具有高度傳染力,目前尚未研發出預防性疫苗或治療藥物,致死率高達88%。

根據CNN報導,中非赤道幾內亞宣布爆發馬堡病毒(Marburg Virus)後,鄰國喀麥隆立即限制邊界以防止疫情擴散,然而仍在13日證實出現2例疑似馬堡病毒病例。

據WHO資料顯示,赤道幾內亞迄今已通報9起死亡病例及16起疑似病例。喀麥隆當局表示,2名疑似個案居住在接壤社區Olamze,為16歲青少年、1男1女,均無赤道幾內亞地區旅行史,已匡列42名接觸者並持續追蹤。

▲▼非洲安哥拉2005年曾爆發馬堡病毒疫情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非洲安哥拉2005年曾爆發馬堡病毒疫情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馬堡病毒與伊波拉病毒屬於同一科,是透過果蝠傳染給人類,再經由液體在人與人之間傳播,目前還沒有治療方法,具體症狀包含頭痛、發燒、肌肉疼痛、吐血與出血。

自1967年以來,非洲南部與東部已經出現十多次馬堡疫情,WHO指出,在過去的疫情中,取決於病毒株種類和病人管理的差異,死亡率從24%至88%不等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