大四學生放棄考研究所「捐骨髓救妹妹」 她自責:耽誤姐姐未來

中國河南一名17歲女孩(左)因患上了骨髓增生異常症候群,需要骨髓移植,而正在準備考研的姐姐(右)得知後,也毅然決然放棄考試,捐獻骨髓救妹妹。(圖/翻攝自《九派新聞》)

▲中國河南一名17歲女孩(左)因患上了骨髓增生異常症候群,需要骨髓移植,而正在準備考研的姐姐(右)得知後,也毅然決然放棄考試,捐獻骨髓救妹妹。(圖/翻攝自《九派新聞》)

圖文/CTWANT

中國河南一名17歲女孩因患上了骨髓增生異常症候群(Myelodysplastic syndromes,MDS),需要骨髓移植,而正在準備考研(參加研究生招生考試)的姐姐得知後,也毅然決然放棄考試,捐獻骨髓救妹妹,報導一出也感動無數網友。

《九派新聞》的報導,17歲的王笑歌原本是河南平頂山郟縣的高校學生,成績一直名列前茅。直到2022年6月,王笑歌因反復發燒,並出現貧血等症狀而被緊急送醫,檢查後才發現,她罹患了MDS,也就是白血病前期,需要進行骨髓移植。

當時在鄭州準備考研衝刺班的姐姐王夢歌知道後,毅然決然放棄考試,決定捐骨髓救妹妹,除此之外,她還到醫院照顧妹妹與她一起對抗病魔。王夢歌也表示:「我當時是要考研的,後來決定不考了,陪她看病。」

為了照顧妹妹,王夢歌還因為睡眠不足,在脖子上起了很多紅疹,「妹妹之前化療的時候,有時候晚上打針要打到兩三點,那會沒休息好,就起了這些。」

看到姐姐為自己做出的付出,王笑歌既感動又自責,「是我連累了她,耽誤了她的未來。」但王夢歌無怨無悔,她表示自己現在最大的願望就是把家人照顧好,一家人都平平安安。

報導曝光後,網友們對王氏姐妹的故事感到相當動容,紛紛祝福妹妹能早日康復,而姐姐能來年再戰,考研成功。

免加會員直接購

★1瓶不到100元!衣物徹底洗淨「妙管家抗菌洗衣精4000gx4瓶」★↘限時$399

延伸閱讀
自虐捏臉頰 法國青少年在抖音流行「傷痕挑戰」
婦車禍「肝臟破碎、顱內出血」垂死!祈求白沙屯媽祖渡劫難 撿命拄拐杖謝神恩
赤道幾內亞爆發「馬爾堡病毒」釀9死 WHO警告:目前已派員協助

  【你可能也想看】

►搜救犬Sato災區建功 網憂「沒穿鞋受傷」…內行人釋疑

►2女見黑貓「哈士奇」太可愛帶回家養 2個月後警找上門GG了

►太神啦!統神被AI「判定是豬」 眾人無情笑翻:看破真身

►養4貓4狗月花11萬 小鮮肉「3餐吃泡麵果腹」每周工作7天嘆:荒謬

►租屋處全是「貓毛和尿」冷氣也很噁 房東崩潰:打死不接受養寵物

►誤把狗糧當特產…嬤不識字稱:是巧克力豆 鄰居全吃下肚

►萌兔見正妹瘋狂衝刺 「高速運轉」驚呆眾人
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