俄軍稱戰線「向西推進」 北約料要求成員提高彈藥庫存

▲▼烏軍11日在頓內茨克地區對俄軍發射砲彈。(圖/路透)

▲俄軍聲稱將戰線向西推進。圖為烏軍在頓內茨克地區對俄軍發射砲彈。(圖/路透)

文/中央社

俄羅斯軍方13日表示,俄軍已將烏克蘭前線向西推進數公里;基輔則稱烏軍在多個地區擊退俄軍攻勢。俄烏戰爭嚴重消耗彈藥,北大西洋公約組織(NATO)料要求成員提高彈藥庫存。

●俄軍稱將戰線向西推進 烏軍則稱擊退敵方攻勢
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即將滿週年,目前絕大多數戰事發生在烏東城市巴赫姆特(Bakhmut)一帶。經過數月交戰後,當地目前仍由烏軍把持。

烏克蘭軍方回報,前線各地遭到俄軍強力砲擊,且巴赫姆特附近有16個聚落遭到轟炸。

俄羅斯國防部則表示,俄軍4天來成功朝西推進了2公里,但未說明發生在前線哪一區段。兩軍交戰前線涵蓋烏克蘭東部與南部數州,距離十分長。

然而根據烏克蘭軍方說法,烏軍在過去一天擊退了位處頓內茨克州(Donetsk)的巴赫姆特附近數波攻勢,以及俄軍在哈爾科夫(Kharkiv)、盧甘斯克(Luhansk)和札波羅熱(Zaporizhzhia)等州的攻擊。

●俄烏戰爭彈藥消耗驚人 北約料要求盟國提高存量
北大西洋公約組織(NATO)料將要求成員國提高因烏克蘭戰爭而嚴重消耗的彈藥庫存,在俄烏戰事持續1年後,北約盟國試圖讓基輔和本國軍隊的武器供應維持在可持續的基礎上。

路透社報導,在俄羅斯去年2月24日入侵烏克蘭之前,許多北約成員國就沒有達到北約規範的軍火儲備目標,因為官員認為進行大規模砲戰的消耗戰時代已經過去。

但烏克蘭的部隊每天發射多達1萬枚砲彈,加速運送彈藥給基輔已經耗盡西方的庫存,並暴露供應鏈在效率、速度和人力方面的漏洞。

▲▼義大利極右翼總理梅洛尼(Giorgia Meloni)與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(Volodymyr Zelenskiy)通話。(圖左/達志影像/美聯社/圖右/路透)

▲義大利現任總理梅洛尼(Giorgia Meloni圖右)力挺烏克蘭。(圖左/達志影像/美聯社/圖右/路透)

●義大利前總理批澤倫斯基 梅洛尼政府堅定挺烏
義大利前總理貝魯斯柯尼(Silvio Berlusconi)昨天說,若他仍為政府領導人,他不會尋求與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見面,因為他認為俄烏戰爭應歸咎澤倫斯基;義大利政府仍表示堅定支持烏克蘭。

義大利總理梅洛尼(Giorgia Meloni)的辦公室表示,義大利政府對烏克蘭的支持是「堅定且深信不疑,正如計畫中所作的明確陳述,而在國會表決中獲得大多數人支持相關決策,也可證實這點」。

●瓦格納傭兵親述戰場經歷 進退都死路一條
俄羅斯私人傭兵組織「瓦格納集團」的兩名前戰士與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(CNN)分享他們在烏克蘭東部戰場上的可怕經歷,還說若有人在戰場上退縮,就會立刻被指揮官槍斃。

兩人也談到瓦格納集團(Wagner Group)如何招募戰士。去年8、9月,集團創辦人普里格津(Yevgeny Prigozhin)搭乘直升機來到監獄,提議免去他們的刑期,條件是與集團簽署6個月合約。

「他們要所有人在院子裡排隊,普里格津開始挑人。他說,高層授權他從監獄裡挑選任何人,不管那些人犯了什麼罪、刑期有多長。最好的人選是殺人犯和搶劫犯。最後他們幾乎全都要了。」

▲▼瓦格納傭兵陣前脫逃,遭鐵錘爆頭處決。(圖/翻攝自推特/@UkraineNewsLive)

▲瓦格納傭兵陣前脫逃,遭鐵錘爆頭處決。(圖/翻攝自推特/@UkraineNewsLive)

●俄國瓦格納傭兵陣前脫逃 遭鐵錘爆頭處決
社群媒體13日流傳影片顯示,一名俄國傭兵組織瓦格納集團前傭兵因為在烏克蘭陣前脫逃,而遭鐵鎚爆頭處決。

路透社報導,與瓦格納集團有關的Telegram頻道「灰色地帶」(Gray Zone)流傳一則未經證實的影片,一名自稱44歲、出生於克里米亞(Crimea)的男子雅古琴科(Dmitry Yakushchenko),出獄後加入瓦格納集團。

在標題為「叛國法庭影像」的影片中,雅古琴科的頭部被用膠帶纏在一旁的磚牆上,一名站在他身後、身穿迷彩服的不知名男子拿著一把鐵鎚。路透社無法獨立判斷這段影片的真偽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