白沙屯媽祖「大路口停超久」原因曝 清水香燈腳:很神

記者陳俊宏/綜合報導

苗栗縣通霄白沙屯拱天宮媽祖9天8夜進香之旅,第一晚駐駕台中市清水,今天(13日)進入第二天。而在第一天下午時,白沙屯媽祖在大路口停超久,原來是為了禮讓救護車先行,讓香燈腳直呼「很神奇」。

(圖/翻攝「白沙屯媽祖網路電視台」YouTube)

▲▼粉紅超跑停下讓救護車(下圖紅圈處)先過。(圖/翻攝「白沙屯媽祖網路電視台」YouTube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(圖/翻攝「白沙屯媽祖網路電視台」YouTube)

白沙屯媽祖的「粉紅超跑」等救護車通過後,才又繼續往前。一名「香燈腳」說,「我清水人跟媽祖走這段,有親身經歷到,在大路口等很久真的很神奇!!!」

白沙屯媽祖今年往北港進香期程,2月12日凌晨1時25分出發,2月17日到達北港朝天宮,深夜11時40分進火,2月20日下午4時回宮,全程9天8夜,比去年增加1天。而今年去程有6天,對比去年只有2天半,「香燈腳」腳力負擔舒緩許多;但今年回程只有64小時,對信眾耐力將有一番考驗。

▼白沙屯媽祖進香第二天即時轉播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