爆料帥哥名畫家性癖挨告 前女友拿日記佐證「都是真的」下場慘

▲▼畫畫,繪畫,顏料,上色,水彩,才藝,調色盤,畫作。(圖/pixabay)

▲林姓畫家認為前女友在社群媒體對他做不實指控,求償100萬元。(示意圖/取自圖庫pixabay)

記者郭玗潔/新竹報導

林姓畫家長相帥氣,被粉絲譽為「水彩王子」,最擅長畫櫻花和夜景,為亞太區知名水彩畫家,除曾擔任大學講師外,近年也獲獎不斷,在藝術界頗負盛名,卻遭10年前的前女友在社群媒體上爆料兩人交往黑歷史。林男認為詹女指控不實,怒告求償100萬元。新竹地院審理,認為詹女所指皆無證據,且讓林名譽受損,依犯散布文字誹謗罪,處拘役55日,可易科罰金5萬5,民事需賠償12萬元,全案還可上訴。

判決指出,詹女也是畫家,2020年在IG動態向粉絲爆料,稱曾拒絕幫「前男友」寫論文,「前男友」遭拒後生氣哭哭啼啼、「前男友」要求在殘障廁所發生性關係、「前男友」威脅要在中正紀念堂捷運站跳軌等交往過程,並將這些動態設為精選文字動態訊息,供網友隨時點閱瀏覽。因美術圈多人都知道詹女和林男曾經交往,消息傳到林男耳中,認為被不實指控影射,憤而蒐證提告。

詹女挨告後,又於同年2月22日在臉書開直播對林男指名道姓,聲稱「我講的全部都是事實,還要再聽一次嗎?」,將之前爆料講得更仔細,再加碼談及林男當初懷疑她劈腿,將她軟禁在家2天精神折磨等語。

林男發現後氣炸,認為詹女的指控不實,且會讓人以為他有特殊性癖好、精神狀態不正常,影響他的社會評價,提告要求詹女刪除所有社群媒體上影射他的內容,再將道歉啟事置頂在臉書和IG上2年,並求償精神撫慰金100萬元。

法官審理認為,詹女雖拿出日記照片,堅持這是「發生在自已生命中的真實事件」,但日記形同她單方面陳述,無法作為證據,且詹女的指控涉於私德而與公共利益無關,已對林男名譽產生負面影響,刑事上依犯散布文字誹謗罪,處拘役55日,可易科罰金5萬5。另詹女被判刑後,判決書會公開在網路上,相同於置頂道歉啟事「回復名譽」的目的,因而不需由詹女另發文置頂,但需賠償林男12萬元精神撫慰金,全案還可上訴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