震後82小時!1歲半嬰兒「母女雙雙獲救」 6月大小生命奇蹟存活

▲▼ 土耳其強震。(圖/翻攝自TRT Haber)

▲ 卡拉曼馬拉斯和阿德亞曼都有嬰兒歷經82小時的考驗獲救。(圖/翻攝自TRT Haber)

記者陳宛貞/綜合外電報導

規模7.8的世紀強震至今在土敘2國造成2.1萬人死亡,來自全球各國的救難人員仍努力搜救。一名僅1歲半的女嬰和媽媽受困82小時後獲救,還有一名僅6個月大的嬰兒在建築殘骸中保住性命,儘管黃金救援時間已過,奇蹟仍在發生。

根據土耳及TRT Haber,從卡拉比克市(Karabük)派往重災區卡拉曼馬拉斯(Kahramanmaraş)的消防隊員靠著機具破壞瓦礫堆,在震後82小時救出一名1歲半女嬰和母親,交給醫療團隊。

從奧爾杜(Ordu)派往阿德亞曼(Adıyaman)的土耳其災害與應急管理局(AFAD)搜救小組也在建築殘骸中救出一名受困82小時的嬰兒,出生僅有6個月。

奧爾杜省省長索內爾(Tuncay Sonel)也發文分享這個振奮人心的好消息,「6個月大的嬰兒卡利斯(Yiğit Çalış)從廢墟中活著被拉出,這是奧爾杜AFAD和志願者的成果」,卡利斯現正接受治療。

這起地震已經成為近20年來最嚴重的10大地震之一,造成死傷慘重的原因有很多,時間就是其中之一,由於地震發生在凌晨,當時許多在床上睡覺的民眾都受困瓦礫堆中,再者因寒冷潮濕的天氣系統通過,惡劣天氣條件使救難隊難以挺進災區,救援和重建工作都面臨挑戰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