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/高鐵列車「集電弓自動下降」卡苗栗 車廂內突熄燈

▲▼高鐵列車集電弓自動下降,列車突然熄燈。(圖/民眾美儒提供)

▲高鐵列車集電弓自動下降,列車突然熄燈。(圖/民眾美儒提供)

記者李姿慧/台北報導

高鐵今(9)日上午8時15分新竹站發生道岔訊號異常,約1.5小時後修復,造成列車誤點;中午又傳出有列車集電弓自動下降,3列車在苗栗臨時停車。

有網友在台大批踢踢PTT上表示,高鐵南下825次在過新竹到苗栗前突然熄燈然後停在軌道上,車上連送風都沒有,只剩兩盞燈,之後列車廣播說集電弓自動下降,所以臨時停車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另也有高鐵旅客向《東森新媒體ETtoday》提供高鐵列車卡在半途影片,影片中列車長廣播指出,由於列車集電弓自動下降,本列車在此臨時停車,耽誤你寶貴時間,敬請見諒。該旅客指出,高鐵列車一度卡在苗栗。

▲▼高鐵列車集電弓自動下降,列車臨時停車。(圖/民眾美儒提供)

▲高鐵列車集電弓自動下降,列車臨時停車。(圖/民眾美儒提供)

對此,高鐵公司表示,825車次今(9)日12:53行經苗栗路段時,出現列車集電弓異常降弓。為確保營運安全,啟動路線告警。共有3台行經該區域列車一度暫時停車,經確認路線安全無虞後,各車次已於13:07陸續重新發車。此事件造成部分車次略有延誤,造成不便,敬請旅客見諒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