民進黨學倫新制打假球? 潘孟安反譏:他黨不作為來找碴

記者呂晏慈/台北報導

民進黨中執會9日通過新制,2024登記參選總統、立委者必須簽署「學位論文學術倫理聲明書」,若學位論文涉及抄襲、由他人代筆等舞弊,將受黨紀嚴厲的處分,不過卻遭酸「打假球」。對此,屏東縣前縣長潘孟安說,尊重個人言論,不過,民進黨有民進黨的作為,不容他黨不作為卻雞蛋裡挑骨頭、找碴,甚至來蹭熱度。

▲副總統賴清德、前屏東縣長潘孟安出席新書發表會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▲副總統賴清德、前屏東縣長潘孟安出席新書發表會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,下圖同)

天下文化今天上午於市長官邸表演廳舉辦《紅色鋼鐵人:潘孟安》新書發表會,賴清德、立委吳思瑤、監察委員葉宜津、總統府發言人Kolas Yotaka等人與會。

▲前屏東縣長潘孟安出席新書發表會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潘孟安會後接受媒體聯訪時,有媒體關注,民進黨針對學倫機制提出一套辦法,不過外界有人認為只是換湯不換藥,有點「打假球」的嫌疑?潘孟安說,台灣是有言論自由的地方,民進黨有民進黨的作為,不容他黨不作為卻雞蛋裡挑骨頭、找碴,甚至來蹭熱度,「我認為一個負責任的政黨,一個負責任的政治人物,要對自己的言行負責」,他尊重個人的發言,但是他講的大家要不要聽,或者用這個帶風向,社會自有評價。

媒體追問,民進黨已經先起頭,是否希望他黨跟進?潘孟安說明,講的人要自己去要求他的黨,不能要求別的黨要怎麼處理,自己的黨什麼都不處理,那講這個話的意思到底在講什麼?發言的人、民意代表,要先要求自己的黨,自己的黨做了才來講話,是不是這樣?不要用個人意見帶風向,基本上,民主政治下尊重個人意見,但如果要形成黨政策,「請回到貴黨裡面去討論」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