在野黨酸民進黨學倫審查漏洞多 綠委:藍白也有人被撤銷但無作為

▲▼鄭運鵬受訪。(圖/記者陳煥丞攝)

▲民進黨立委鄭運鵬。(圖/記者陳煥丞攝)

記者杜冠霖/台北報導

民進黨為解決學倫問題,8日公布新制,候選人必須簽署「學位論文學術倫理聲明書」,而在野黨酸新制漏洞多且重看不重用。對此,民進黨團幹事長鄭運鵬表示,面對社會在學術倫理審查的要求,民進黨跨出第一步,國民黨跟民眾黨也有人被撤銷學位,但都沒有這麼做,沒打球的人在說別人姿勢不好看、這很奇怪。

民進黨主席賴清德宣示徹底解決學倫問題,他公布新制,2024代表民進黨參選總統及立委者,須先簽署「學位論文學術倫理聲明書」,若學位論文涉及造假、變造、抄襲、由他人代筆等舞弊,將受黨紀嚴厲之處分。

鄭運鵬表示,民進黨是民主政黨、需要接受選民考驗,大選時要登記的學歷、有政黨推薦書時,在社會關注下要有一定審查機制,如果選擇不公佈、不登記,只是自己的進修,這是每個人參政自由,政黨要尊重。

鄭運鵬指出,看到別的政黨有質疑聲音、這蠻奇怪,面對社會在學術倫理審查的要求,民進黨跨出第一步,但國民黨跟民眾黨都沒有這麼做,沒打球的人在說別人姿勢不好看、這很奇怪,國民黨、民眾黨也有人被撤銷,但並未這麼做,民進黨誠懇面對社會要求,相信這是最進步的一條路。

鄭運鵬表示,候選人需要政黨推薦書,會用切結書方式請候選人簽署,之後會有政黨推薦書,對於如何登記相信候選人心理有數,之後如果有個案這樣的需要,會再討論如何精進。

洪申翰解釋,候選人要在選舉公報上秀出資訊、爭取選民支持,希望候選人秀出的資訊要秉持誠信原則,應該拿有把握的學歷爭取社會大眾支持,概念上是以誠信原則爭取選民支持,在選舉時拿出確切、有把握的資訊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政治熱門新聞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