聯合國搜救隊網站首列台灣 林佳龍:災後50小時救出1名受困者

▲▼台灣消防發展與交流協會捐款500萬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林佳龍)

▲總統府秘書長林佳龍與任務搜救犬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林佳龍,下同)

記者詹宜庭/台北報導

土耳其南部6日發生規模7.8強烈地震,死傷人數慘重。總統府秘書長林佳龍8日表示,台灣第一時間派出逾百人的搜救隊已抵達阿達亞曼區域投入救援,並首度獲聯合國救援網站系統將台灣列為重型搜救隊,負責該分區各國救援組織的之指揮協調。稍早,台灣搜救隊也傳來好消息,在與土耳其當地的城市救援隊的合作下,成功在災後50小時救出一名受困者。

林佳龍表示,土耳其與敘利亞邊界的強震,災情舉世矚目、震撼人心,曾歷經震災的台灣感同身受,第一時間派出逾百人的搜救隊,已抵達阿達亞曼區域投入救援,並首度獲聯合國救援網站系統將台灣列為重型搜救隊,負責該分區各國救援組織的之指揮協調。

林佳龍指出,台灣搜救隊稍早傳來振奮人心的消息,在與土耳其當地的城市救援隊的合作下,成功在災後50小時救出一名受困者。由於災區對外交通不良、天候狀況不佳,總統蔡英文也於昨日下午與抵達災區的台灣搜救隊視訊通話,除瞭解救災情形外,也關心裝備與資源,為搜救人員加油打氣並盼望他們平安,也祈禱災民能夠渡過難關。

林佳龍透露,這次協助救援的行動,是台灣執行國際人道救援任務以來,第一次以非認證國家名義建立分區指揮協調中心(SCC1),集結台灣隊130人的救援量能全力援救受災人民。同行者包括全亞洲僅有9隻聯合國認證瓦礫堆任務搜救犬,其中腿腿和Melody也是他過去擔任台中市長時的搜救犬隊夥伴。

林佳龍回憶,還記得2018年他曾送「腿腿」出國參加「世界盃搜救犬冠軍賽」,爭取搜救犬的最高榮譽,現在牠也展開任務前往協助救援行動。

林佳龍補充,他參與發起的台灣消防發展與交流協會日前捐助消防署500萬元,協助在訓練中心內建置防救災展示館成立,讓國內外學員交流、模擬臨場災害搶救,也強化國際交流及產業合作。另外,土耳其震災發生後,該協會再募集300萬元,作為捐助台灣參與國際救災工作購買救災設備之使用,盼為完備消防能量再盡一份心力。

▲▼台灣消防發展與交流協會捐款500萬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林佳龍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