防疫鬆綁憂疫情再起 北市中小學開學「量體溫再入校」

▲▼防疫優先,小一新生開學家長不入校,家長在門口拍照留念。(圖/記者楊惠琪攝)

▲中小學下周一開學,北市學生入校前一律量體溫再入校。(圖/記者楊惠琪攝)

記者楊惠琪/台北報導

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(9日)下午將公布口罩第二階段鬆綁政策,預計2月20日起實施口罩鬆綁措施。台北市教育局副局長陳素慧指出,會配合中央口罩鬆綁政策,但下周一(2/13)開學在即,考量今年春節連假長達10天,民眾南來北往、出國度假者眾,因此開學後兩周內,進入校園前,一律先量體溫再入校。

陳素慧指出,因應中央疫情鬆綁政策,從上學期開始就取消學生入校需量體溫的規定,但今年年假長達10天,有很多學生和家長在國內外旅遊,擔心一開學疫情就升溫,影響課務運作,因此,下周一開學將恢復入校前量體溫措施,預計持續兩周,視疫情走向再做調整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此外,因應開學在即,北市中小學已進行防疫物資整備、環境清消等工作,因台北市現正舉辦台北燈會,環保局無暇協助校園清消工作,北市教育局提醒各校及早安排廠商入校清消,做好相關準備工作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