土耳其專戶湧千萬善款!賑災轉帳免手續費 擬開放網銀、超商捐款

微弱呼救聲!「台灣隊」5小時救出土耳其1女 恢復生命跡象。(圖/記者張君豪翻攝)

▲「台灣隊」趕赴土耳其救災。(圖/記者張君豪翻攝)

記者杜冠霖/台北報導

土耳其東部6日發生芮氏規模7.8強震,重創土耳其跟敘利亞,死傷慘重,衛福部7日開設「土耳其震災專案」捐款專戶,已湧進破千萬善款。民進黨立委林楚茵9日表示,已向金管會、外交部詢問手續費減免方式及捐款管道,其中,金管會回覆,若轉帳捐款至衛福部賑災專戶將免手續費,並「回溯至2月7日」,而外交部也研議開放ATM、網銀轉帳,及便利商店捐款等方式,方便民眾捐款。

過去台灣發生921強震的災害時,土耳其率先派搜救隊來台協助,這次土耳其遭遇強震,台灣也在事發後,立即派出搜救隊前往協助,為協助災後重建,民眾也可利用捐款專戶進行捐款,貢獻一份心力。

林楚茵今天在臉書發文指出,土耳其大地震進入第四天,救災的行動仍在持續當中,希望更多好消息傳出,為了激起更多善心,自己也向金管會銀行局及外交部詢問,是否有手續費減免及更多捐款的管道。

▼林楚茵主張土耳其眼賑災捐款應免手續費。(圖/林楚茵立委研究室提供)

▲▼林楚茵。(圖/林楚茵立委研究室提供)

林楚茵表示,經詢問銀行局後,銀行局回覆,財金公司已啟動震災手續費自動減免機制,民眾匯款到衛福部公告土耳其的捐款帳戶,無論是臨櫃匯款,網銀或ATM轉帳均免收手續費,並「回溯至2月7日」。林楚茵說,雖然手續費金額不大,但相信能增加民眾捐款意願。

捐款部分,目前外交部只公布臨櫃匯款方式,林楚茵表示,經詢問外交部後,外交部回復目前仍在研議開放ATM、網銀轉帳,及便利商店捐款等方式,方便民眾捐款。林楚茵指出,事發突然,相信外交部已在積極處理,自己會持續關心,有更多消息會再跟大家報告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