金正恩罕見攜妻女閱兵!北韓展現強大核武實力 公主是否接班成焦點

▲▼北韓8日晚間舉行建軍節75周年閱兵,金正恩出席主持,不過據傳並無發表演說。(圖/路透)

▲北韓8日晚間舉行建軍節75周年閱兵,金正恩出席主持,不過據傳並無發表演說。(圖/路透,下同)

記者羅翊宬/編譯

北韓(朝鮮)於昨(8)日迎來第75周年建軍節,晚間在首都平壤進行大規模的閱兵儀式,其中最高領導人金正恩一家,包括妻子李雪主、女兒金主愛也盛大出席,雖然金正恩並未發表演說,不過包括疑似洲際彈道飛彈「火星-17型」、使用固態燃料的新型導彈、戰術核運用部隊皆亮相,展現強大核武攻擊能力。

根據南韓《韓聯社》,北韓官媒《朝中社》今(9)日上午報導8日在平壤金日成廣場所進行的夜間閱兵儀式,現場出動戰術導彈縱隊、長程巡弋飛彈縱隊進入廣場,「戰術核運用部隊展現出強大的戰爭遏阻力、反擊能力,其進軍威嚴無比、氣勢雄壯...(中略),在閱兵廣場上,展現出共和國國防具有變革性的發展、以及我國最大的核攻擊能力,洲際彈道飛彈部隊隨之登場。」

▲▼北韓8日晚間舉行建軍節75周年閱兵,金正恩出席主持,不過據傳並無發表演說。(圖/路透)

▲▼北韓8日晚間舉行建軍節75周年閱兵,金正恩出席主持,不過據傳並無發表演說。(圖/路透)

《韓聯社》指出,洲際彈道飛彈(ICBM)、戰術核運用部隊是所有動員閱兵的軍隊中最晚亮相的一支部隊;至於北韓官媒並未詳述洲際彈道飛彈的正確型號,也無法確認閱兵上是否有出現先前未曾被公開的新武器。

不過,美國太空技術公司馬薩爾科技(Maxar Technologies)表示,從8日晚間10時5分拍攝的衛星相片上,疑似出現了火星-17型,以及其他裝填固態燃料的新型導彈。從照片上來看,武器隊列上出現火星-17型,接著後方出現搭載中長程導彈的移動式飛彈發射車(TEL),呈現2列縱隊。

▲▼北韓8日萬堅在平壤金日成廣場閱兵時,美國薩泰爾科技透過衛星拍攝到的畫面。(圖/路透)

▲▼北韓8日晚間在平壤金日成廣場閱兵時,美國馬薩爾科技透過衛星拍攝到的畫面。(圖/路透)

▲▼北韓8日萬堅在平壤金日成廣場閱兵時,美國薩泰爾科技透過衛星拍攝到的畫面。(圖/路透)

韓國國防安保論壇事務局長申宗佑(신종우,音譯)表示,「緊接著火星-17型之後登場的武器,代表可能其威力更加強大。北韓有可能聲稱,這是使用固態燃料引擎的中長程導彈。」

另外,金正恩的二女兒金主愛(김주애,音譯)再度出現在公開場合,此時她緊牽媽媽李雪主的手出現在閱兵儀式上,不過母女倆與在台前閱兵的金正恩隔著相當大一段距離。

值得注意的是,金主愛已經是近來第5次在官媒鏡頭前公開亮相,且皆與重要軍事場合有關。分別是是去年11月18日在平壤順安視察火星-17型試射、去年11月27日視察飛彈基地、今年1月初官媒報導與父親金正恩視察軍武庫、今年2月7日視察人民軍宿舍和晚宴,以及此次建軍節閱兵。

▼北韓8日晚間舉行建軍節75周年閱兵儀式,金正恩的妻子李雪主、女兒金主愛也有出席。(圖/路透)

▲▼北韓8日晚間舉行建軍節75周年閱兵儀式,金正恩的妻子李雪主、女兒金主愛也有出席。(圖/路透)

▲▼北韓8日晚間舉行建軍節75周年閱兵儀式,金正恩和女兒金主愛站在閱兵台。(圖/路透)

▲北韓8日晚間舉行建軍節75周年閱兵儀式,金正恩和女兒金主愛站在閱兵台。(圖/路透)

北韓官媒也逐漸提高對於金主愛的稱謂,首先是「親愛的子弟」、接著是「尊貴的子弟」,報導7日活動時則稱「尊敬的子弟」。

美國《華盛頓郵報》分析,從7日金正恩帶著李雪主、金主愛視察人民軍宿舍拍攝合照時,金主愛站在中間的情況上來看,很有可能是北韓對外釋出金主愛被指定為未來接班人的強烈訊號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