隋棠戰鄰居!作家:別盡信隔音地板 你要隔的不僅是聲音

▲隋棠隔離中分享近況。(圖/翻攝自Instagram/suitangtang)

▲女星隋棠。(圖/翻攝自Instagram/suitangtang) 

記者葉國吏/綜合報導 

女星隋棠與樓下住戶糾紛攻佔新聞版面,引發網路熱議。作家謝文憲在臉書撰文討論此事,給出三點結論:不要盡信隔音地板。

謝文憲表示,很難要求小孩不要跑跳,尤其是男孩,只能盡可能約束。他以自身經驗舉例,「就像我昨天搭高鐵,兩個孩子在我們後面不斷來回使用桌板,大聲嘻鬧,我也只能摸摸鼻子,我看媽媽也很無奈,我只好把耳機戴起來,盡可能幻想這是天籟。」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謝文憲也說,不要覺得對聲音敏感的人就是神經有問題,因為他也因為鄰居夜歸、出入份子複雜,好睡的他也因此讓他精神衰弱、夜不成眠。謝文憲透露「千萬買房,百萬買鄰」,走上訴訟這條路,我覺得不僅是理性法律問題,通常已是情緒賭氣問題,而名人是最傷的。

最後謝文憲提出三個結論:1. 擁有選擇的自由,無論住哪,都是幸福。2. 文明,就是你眼中有別人。3. 別盡信隔音地板、隔音窗的功能,你要隔的不僅是聲音,是情緒。
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