搜救犬「牽手」伴活埋女孩感動萬人! 真相曝光傻眼

▲搜救犬陪伴被活埋的女孩,照片最早於2018年上傳。(圖/pixabay)

▲搜救犬陪伴被活埋的女孩,但與土耳其地震無關。(圖/pixabay)

記者張靖榕/綜合外電報導

土耳其、敘利亞6日發生規模7.8強震後,多國出動搜救隊伍及搜救犬協助救災,近日流傳一張紅衣女孩被壓在瓦礫堆下,一隻狗狗趴坐在旁的動人照片,讓網友相當感動。不過事實上,該張照片早在5年前就被拍下。

推特網友廣傳關於土、敘災區的各種照片,推廣野生動物保育和動物福利的英國網友戴爾(Dominic dyer),就在推特上傳多張照片,包括狗狗陪伴瓦礫堆下的女孩的照片,「當我們需要牠們時,牠們真的就是我們最好的朋友。」

網友紛紛留言,「在最黑暗的時刻,牠們前來拯救生命。牠們真的是美麗的生物」、「我看到搜救隊和搜救犬時,想到的也是這樣」、「在這令人心碎的時刻有這些好照片」。

該則推文將進20萬人瀏覽,超過4000人按讚;然而,貼文其實包含了不實訊息。

▲網友推文包含不實訊息。(圖/翻攝推特)

▲網友推文包含不實訊息。(圖/翻攝推特)

國外事實查核網站「Newschecker」指出,該張照片實際上與本次土敘大地震無關,照片最近出現的一次是在2021年10月,美國犬業俱樂部張貼該張照片,往前追溯,2019年就已出現在免費圖庫如iStock、Shutterstock。

最早的出處則是Alamy網站,2018年10月就已上傳,「Newschecker」找到原始拍攝者捷克攝影師諾斯卡((Jaroslav Noska)。諾斯卡證實是他拍下這張照片,但並未透露確切時間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