郭台銘披藍袍戰2024?稱等回黨「辦法」 國民黨最新回應了

▲▼鴻海創辦人郭台銘受訪。(圖/ETtoday攝影中心)

▲鴻海創辦人郭台銘受訪。(圖/ETtoday攝影中心)

記者鄭佩玟/台北報導

鴻海創辦人郭台銘提早3天從美國返台,今(8)日上午被問到2024總統大選議題時,郭受訪時表示「要服務人民有很多種方式,我不計較任何方式,我還沒做最後決定。」下午面對媒體追問是否要回國民黨選總統?郭台銘直言,「國民黨有一套辦法,(我)在等。」對此,國民黨發言人林家興表示,具體處理相關辦法3月4日後才會討論。

對於郭台銘在等「辦法」?林家興表示,目前全黨團結專注在3月4日南投補選延長賽,之後才會進行下一階段,具體處理相關辦法,一定會團結整合所有不滿民進黨傲慢濫權的力量,一起促成政黨輪替、下架民進黨。

然而,據記者實際了解,郭台銘2019年9月12日悍然宣布退黨,根據《國民黨黨員退黨辦法》2020年修正的最新規定,郭要退黨滿4年後才能重新申請入黨。換言之,郭只能在今年9月12日之後申請,屆時勢必趕不及參加黨內初選。此外,黨主席朱立倫上任後,曾推出「同舟計畫」,讓退黨者能在2年後就申請回黨,但問題在於,同舟計畫已經在去年2月17日截止。

另黨務人士透露,郭2019年9月12日退黨、9月27日被註銷黨籍,據入退黨辦法,要回國民黨,須退黨4年後的今年9月27日後才能申請。該人士也說,就目前黨內規來看,郭台銘還無法申請恢復國民黨籍或重返國民黨,自然也無法參加黨內總統提名機制,甚至是初選,但若有任何特殊情況,「中常會都可以處理」。

至於外傳郭台銘當初退黨未完成程序,黨務人士指出,郭當時是公開聲明退黨,從註銷黨籍開始,退黨就已經生效,退黨程序已經完備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