童綜合醫院攜手佛教正德醫院 5科專科醫師跨院看診

▲童綜合醫院攜手佛教正德醫院,5科專科醫師跨院看診。(圖/記者游瓊華攝)

▲童綜合醫院攜手佛教正德醫院,5科專科醫師跨院看診。(圖/記者游瓊華攝)

記者游瓊華/台中報導

深耕台中海線地區半世紀的「童綜合醫院」,宣布與南屯區「佛教正德醫院」共組「醫療合作策略聯盟」,雙方代表簽署MOU(合作備忘錄)。童綜合醫院表示,從去年底開始,該院醫師群已陸續在佛教正德醫院開設門診,希望透過醫療資源垂直整合,落實醫療分級、雙向轉診,提供患者更好的醫療服務。

童綜合醫院副院長吳肇鑫說,這次的醫療合作,目前先由童綜合醫院派出泌尿科、骨科、神經內科、心臟內科與耳鼻喉科等五科專科醫師,至佛教正德醫院進行看診支援,盼就近服務市區患者,讓患者獲得迅速妥善的醫療照護,實踐醫療資源可近性目標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童綜合醫院攜手佛教正德醫院,5科專科醫師跨院看診。(圖/記者游瓊華攝)

▲佛教正德醫院今年2月開始延長看診時間。(圖/記者游瓊華攝)

佛教正德醫院執行院長戴翠凌說,該院是地區醫院層級,成立三年來,除引進最新檢查儀器,包括CT電腦斷層掃描(採用世界首部自然心律冠狀動脈能譜)、MRI磁振造影、3D乳房攝影等儀器,更增設科別,努力深化基層醫療服務,考量銀髮族及上班族需求,今年二月起,還延長門診服務時段,希望服務更多民眾。

台中市衛生局副局長邱惠慈也出席簽約儀式,她表示,很感謝兩院所有醫事人員,在疫情期間努力守護市民健康,童綜合醫院是台中最具規模的區域教學醫院,在急救責任醫院評鑑屬於最高等級重度急救責任醫院,兩院能夠醫療合作策略聯盟,是市民之福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