夏立言今率團赴陸「10日行程曝光」! 明拜會國台辦主任宋濤

▲夏立言今啟程訪中並於機場受訪。(圖/國民黨提供)

▲夏立言今啟程訪中並於機場受訪。(圖/國民黨提供)

記者鄭佩玟/台北報導

國民黨副主席夏立言今(8日)啟程赴中國大陸訪問,總共10天的行程也隨即曝光,將造訪北京、南京、上海、武漢、重慶、成都等6個縣市,訪團也安排拜會大陸新任國台辦主任宋濤,反映台灣對台海安全、區域和平穩定的期望,也爭取台灣農漁民、中小企業權益。

據目前透露的規劃,夏立言訪團將先前往北京,明會見宋濤,並與當地台商、台生座談,參訪台資企業,10日再於北京參加「後疫情時期的兩岸關係與交流合作」座談,並參訪台資企業後即至南京。

11日夏立言訪團將參訪談南京第二歷史檔案館,12日上午再參訪中山陵,中午與南京台商、台商餐敘後,即轉往上海。13日在上海上午參加「共享新機遇 共創新未來」兩岸青年企業家(上海)交流活動,中午再與上海台商、台生餐敘。

之後夏立言訪團將轉往武漢,14日於與台商、台生座談,15日參訪台資企業後轉往重慶。16日與重慶台商、台生座談與餐敘,17日再至成都與台商、台生座談與餐敘,晚間即搭機返台。

夏立言率團前往中國開展「交流對話、關懷民生」之行,此行除了副主席夏立言,隨行人員包括大陸事務部主任林祖嘉、國家政策基金會董事兼內政法制組召集人高思博,以及國家政策基金會資深顧問趙春山教授等人士。

夏立言今早受訪時指出,此行有三大目的,首先,繼續關懷在大陸台商、台商與台灣同胞,第二是表達台灣很多中小企業、農漁民面臨困難必須被解決,第三,去認識大陸涉台人士,互相了解都是好事,過去因為疫情,兩岸發生很多困難,現在似乎有點春暖花開的跡象,他們去溝通對話、彼此了解,都是好,「蔡英文總統也表達希望增加兩岸間的對話溝通,美方也樂見兩岸交流,因此,對話是一個氛圍,在這樣的氛圍下,國民黨去傳達台灣人民心聲。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政治熱門新聞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