夏立言堅持訪中 民進黨揭朱立倫「謀私利」:勿把關懷民生當幌子

▲▼民進黨「國民黨不顧輿論 堅持派副主席夏立言訪問中國」記者會。(圖/民進黨提供)

▲民進黨舉行「國民黨不顧輿論,堅持派副主席夏立言訪問中國」記者會。(圖/民進黨提供,下圖同)

記者呂晏慈/台北報導

時值中國大陸間諜球事件牽動美中敏感神經之際,國民黨副主席夏立言8日再度率團訪中,對此,民進黨新聞部主任張志豪、發言人黃彩玲舉行記者會痛批,國民黨不顧國際情勢堅持訪中,還把關懷民生當幌子,請國民黨主席朱立倫說清楚、講明白,直接面對台灣人民。

黃彩玲表示,夏立言2022年出訪中國時,選在中國對台不理性軍演的時刻,這次選在間諜氣球侵美的敏感時機、不顧國際情勢,甚至不回應民眾質疑,還堅稱說這次到中國是客隨主便、輕描淡寫,是把台灣人民當笨蛋嗎?

黃彩玲指出,夏立言去年在中國實彈軍演後的訪中行前,宣稱不談政治、不見高官,結果一到中國就先見了海協會長張志軍,請問這一次他還要見誰?夏立言說要去關懷民生,絕對沒有政治任務,朱立倫也辯稱,是為了台灣農產品,要解決經貿問題,但大家都知道這是中國栽贓台灣農產品有問題,刻意刁難突然禁止進口,國民黨竟然還要跟中共合演這齣假給紅利的大戲。

黃彩玲強調,在去年訪中時,夏立言說會在夏張會上當面跟張志軍表達反對軍演,結果飯還沒吃完,福建海事局就發警報說2天後要在福建海域進行實彈演練,國民黨不尷尬嗎?這就是國民黨引以為傲的善意嗎?夏立言的訪中行程,「國民黨的資訊揭露是一天一變,一天一騙,國民黨就是詐騙黨」,國民黨此行最重要的目的就是國共接觸,請不要再把關懷民生當作幌子。

張志豪則表示,現在只有國民黨堅持訪中、堅持談九二共識,還在做九二共識的春秋大夢,這次夏立言要會見的中共中央對台領導工作小組副組長王滬寧,就是一國兩制台灣方案的設計師,而所謂的九二共識,就是「習近平已經主張過現在世界上只有一國兩制台灣方案,國民黨還在談九二共識根本就是欺騙國人」。

張志豪也拿出去年8月夏立言訪中時,國民黨青壯世代的連署書,以及國民黨新北市長侯友宜、台中市長盧秀燕等人的發言,質疑這些人這次去了哪裡?侯友宜、盧秀燕怎麼不再提醒夏立言不要訪中?

張志豪質疑,上次朱立倫派夏立言出訪被視為要在中共20大前跟中國建立政治默契,今年派夏立言又要談些什麼?另外,朱立倫是不是擔心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、侯友宜的人氣跟聲勢比自己好,所以要用黨中央的主場優勢,大打中國牌,準備要和共產黨合謀總統大位?

張志豪也談到,此次出訪團員中,有朱立倫的小舅子高思博,而朱立倫岳父高育仁積極經營兩岸關係,有豐沛的政商關係,令人懷疑,夏立言是否只是幌子,其實是為了掩護高思博、高育仁的政治目的,請朱立倫主席自己說清楚、講明白,直接面對台灣人民。

▲▼民進黨「國民黨不顧輿論 堅持派副主席夏立言訪問中國」記者會。(圖/民進黨提供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