賴清德稱「台灣已經獨立」 國台辦:永遠不可能成為一個國家

▲副總統暨民進黨主席賴清德於元宵節到水里、竹山等地廟宇參香祈福,為蔡培慧助選。(圖/蔡培慧競選總部提供)

▲副總統暨民進黨主席賴清德表示,台灣已經是主權獨立的國家。(圖/蔡培慧競選總部提供)

記者任以芳/綜合報導

民進黨主席賴清德日前宣誓就職,強調「台灣已經是主權獨立國家,沒有再宣布台灣獨立的必要,未來仍會延續蔡英文總統的兩岸路線。」對此,大陸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今(8)日回應,「台灣永遠不會是一個國家。」搞台獨分裂,用什麼形式包裝都不可能得逞。

朱鳳蓮指出,「兩岸同屬一個中國歷史經緯清晰,法理事實清楚,台灣從來就不是一個國家,‌‌也永遠不可能成為一個國家。‌‌」

她進一步強調,搞台獨分裂,違背歷史發展潮流,毀滅全體的中華兒女意志,嚴重損害兩岸同胞利益。「無論使用什麼樣的包裝說‌說詞都不可能得逞。‌」

▲▼ 大陸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(2022.9.28)            。(圖/記者任以芳攝)

▲ 大陸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 。(圖/記者任以芳攝)

另外有陸媒提問,「蔡英文日前稱,在理性、平等及相互尊重下,願和大陸開展對話,一起尋求雙方可接受、促進區域和平穩定的可行之道。

對此,朱鳳蓮第一時間先反問,「這話,大家信嗎?」

朱鳳蓮只說,「九二共識」是兩岸對話協商的共同政治基礎,這個基礎充分體現雙方相互尊重、平等協商,無論是兩會商談,還是過去國台辦與陸委會建立的聯繫溝通機制,都是具體生動的範例。

朱鳳蓮表示,只要民進黨認同體現一個中國原則的「九二共識」,以實際行動停止謀「獨」挑釁和勾連外部勢力對抗大陸,兩岸對話協商就可以恢復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