夏立言今訪陸 黃暐瀚分析一關鍵:可能成為包袱

洪秀柱公佈秘書長-夏立言(圖/資料照)

▲國民黨副主席夏立言。(圖/資料照)

記者皮心瑀/台北報導

國民黨副主席夏立言8日率團赴陸會見大陸國台辦主任宋濤。資深媒體人黃暐瀚分析,民進黨當然反對,但那不是重點,重點是台灣民眾的態度,而未來國民黨總統候選人的兩岸態度,如果與國民黨主席朱立倫的不一樣,「那這次的出訪,不但沒有意義,還將成為包袱。」

對於訪陸行程,國民黨表示,訪團17日返台。此行除了夏立言,隨行人員包括大陸事務部主任林祖嘉、身為朱立倫妻舅的國家政策基金會董事兼內政法制組召集人高思博,以及國家政策基金會資深顧問趙春山教授等人士。

國民黨強調,關心在陸台灣民眾、反映基層民意,以及和大陸涉台人士交流,是此行的三個重點,因此,訪團也安排了拜會宋濤,會在平等尊嚴的基礎上展開交流對話,不僅反映當前台灣最新民意對台海安全的關切、對區域和平穩定的期望,也傳達廣大農漁民和中小企業希望互惠互利、共榮雙贏的心聲,為促進兩岸和平穩定及繁榮發展盡一份心力。

黃暐瀚則說,2020年的時候,因為剛發生香港反送中與「九二共識、一國兩制台灣方案」談話,台灣的反中情緒高漲。三年過去,民意也許有改變,國民黨繼續「和中」,民眾是否能接受,就看明年選舉結果,不過,朱立倫的「兩岸態度」,會不會是「國民黨總統候選人」的兩岸態度,這點至關重要。

黃暐瀚指出,國民黨內一直沒有路線辯論,到底要不要繼續九二共識?如何看待兩岸關係?大家看法分歧,如果未來國民黨總統候選人的兩岸態度,與朱立倫不一樣,那這次的出訪,不但沒有意義,還將成為包袱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