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灣第二批搜救隊土耳其援助 陳建仁:展現Taiwan can help精神

▲▼臺灣國際搜救隊搭乘專機前進土耳其地震災區執行援救任務。(圖/外交部提供)

▲第二批搜救隊搭乘專機前進土耳其地震災區執行援救任務,行政院長陳建仁授旗。(圖/外交部提供)

記者陳家祥/台北報導

土耳其南部6日凌晨發生規模7.8強震,超過4千人死亡、萬人受困。台灣在第一時間就派出搜救隊馳援,7日晚間再派遣一支90人組成的搜救隊赴土耳其,全力協助救援。行政院長陳建仁晚間出席授旗儀式時說,台灣要盡最大努力展現Taiwan can help、Taiwan is helping精神,喊話搜救隊「你們就是台灣善良的表現,是勇敢的表現」,全力以赴支援救援行動。

陳建仁說,昨天土耳其發生規模7.8的強震,而台灣是一個多地震的國家,所以我們特別感同身受,在民國88年921震災的時候,土耳其在第一時間就派了搜救隊來到台灣援助,現在是我們回饋土耳其的最好機會。

「台灣願意幫助世界上所有的國家。」陳建仁表示,做為地球村的一員,台灣應該要盡最大的努力,展現Taiwan can help、Taiwan is helping的精神,來幫助土耳其政府解決他們受到震災所產生的困難,並且援助當地的居民,所以政府在昨天第一時間就由外交部宣布,要捐贈土耳其20萬美元的善款,希望幫助土耳其受災的災民。今天總統看到土耳其震災那麼嚴重,特別把善款加碼到200萬美金。

▲▼臺灣國際搜救隊搭乘專機前進土耳其地震災區執行援救任務。(圖/外交部提供)

陳建仁提到,昨天第一時間就派出了第一支搜救隊到土耳其,共40名搜救隊員,包括10位從消防署、30位從台北市消防局以及3隻搜救犬、6.6公噸的設備,他們昨天晚上出發,今天就抵達伊斯坦堡,駐土耳其代表處就幫他們轉到災區阿達那機場報到,馬上投入所有救援任務。

陳建仁說,但我們發現土耳其的災害相當嚴重,現在再請90位、第2梯的國際救援大隊,要再次到土耳其,來自消防署、台北市、台東市與台東縣的搜救隊,還有2隻搜救犬,以及6.4公噸的儀器設備,包括最先進的生命偵測器,希望能夠盡早到災區提供最佳服務。

「你們就是台灣善良的表現,是勇敢的表現。」陳建仁期許搜救隊,到了土耳其能好好投入救援工作,讓台灣能夠被全世界看到,你們就是台灣之光、台灣的光榮,希望大家全力以赴。

陳建仁也提醒,現在災區餘震不斷,天氣冷,除了幫忙援助外,更重要的是,也要注意自身的安全,相信一定能夠達成任務,讓世界看到Taiwan can help、Taiwan is helping,大家一起加油。

另外,陳建仁今天也在現場公佈了土耳其震災捐款專戶,民眾欲捐款援助,可利用以下捐款專戶進行捐款:

1.國內: (1)金融機構匯款,帳號270750「中央銀行國庫局」,戶名為「衛生福利部賑災專戶」。 (2)郵政劃撥方式,劃撥帳號50269506,戶名為「衛生福利部賑災專戶」。

2.國外:國外民眾捐款帳號是007-09-11868-0「兆豐國際商業銀行國外部,戶名為「衛生福利部賑災專戶」。

以上均請指定用途為:「土耳其震災專案」,並於空白處敘明捐款人姓名、電話及收據寄送地址,傳真至02-85906065,以利寄送收據。聯絡電話0285906640

▲▼陳建仁授旗。(圖/取自陳建仁臉書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政治熱門新聞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