土耳其7.8強震傷亡慘重 蔡英文:會持續向土耳其提供必要協助

▲▼我國第一批搜救隊已抵達土耳其救援。(圖/翻攝自蔡英文臉書)

▲我國第一批搜救隊已抵達土耳其救援。(圖/翻攝自蔡英文臉書)

記者江采蓁/綜合報導

土耳其南部與敘利亞邊境昨(6)日發生規模7.8強震災情慘重,引起全球關注。我國在第一時間宣布捐贈土耳其政府20萬美元賑災,也陸續派遣特搜部隊前往協助救援,總統蔡英文表示,我國會持續向土耳其提供必要協助,也期盼土耳其早日復原,台灣搜救隊都能平安歸來。

蔡英文表示,過去台灣發生921強震的災害時,土耳其率先派搜救隊來台協助。此時此刻,台灣一定也會攜手幫助土耳其,度過難關。她指出,執政團隊除了在第一時間,宣布捐贈土耳其政府20萬美元賑災,內政部長林右昌也立即聯絡消防署署長,請特種搜救隊待命協助。她提到,昨晚,第一批台灣國際搜救隊先遣隊,共40位人員及3隻搜救犬,前往協助搜救任務,目前也已經抵達土耳其。接下來,第二批搜救隊90人和相關機具,也整裝待發。

蔡英文強調,我國會持續向土耳其提供必要協助,也期盼土耳其早日復原,台灣搜救隊都能平安歸來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