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方 地方焦點

元宵夜北港藝術太好看 7歲童走失大哭!警動員找到家人

▲7歲男童被燈會美景吸引,離母親攤位太遠迷路大哭,警員獲報協助團圓。(圖/記者蔡佩旻翻攝)

▲7歲男童被燈會美景吸引,離母親攤位太遠迷路大哭,警員獲報協助團圓。(圖/記者蔡佩旻翻攝)

記者蔡佩旻/雲林報導

雲林北港是燈會原鄉,每年逢節活動湧入數萬人潮賞燈遊玩,水道頭燈區被發現一名7歲小男童與家人走失,他獨自在會場驚惶失措的四處張望,善心民眾立即帶往派出所報警,北港警分局北港派出所員警,一邊安撫並透過廣播協尋,原來是設攤業者的孩子,一時疏忽跑遠了,男童在警方協助下順利重回家人的身邊。

「2023北港光影藝術節」無人機演出轟動全台,吸引超過3千人到場,警方動員到場協助維持秩序,一名7歲身障男童被發現獨自在路旁哭泣,經民眾送到北港派出所安撫後安置,警方研判男童家人一定還在會場中,立即帶著幼童沿街詢問,並請工作人員協助廣播尋找家屬,終於在警方努力下,找幼童母親。

警方表示,男童母親於會場設置文創攤位,因忙著工作一時疏忽,未發現兒子玩耍走失,當時往來的人潮太多才會沒注意到孩子不見,警方將孩童送返攤位,離去前還特別囑付務必多加注意,以免類似情況再次發生。

分局長蔡培元表示,北港燈會狀況多,除了小孩走失、物品遺失,也有賞花燈賞到機車停哪都忘了,所幸都是虛驚一場。呼籲民眾,於觀賞同時要注意隨身物品的保管,燈會人潮擁擠,家長應牽住孩童的手,不讓孩童在外奔跑嬉戲,或是情緒失控而脫離自己的身邊,以避免走失並防止突發意外的發生。

▲北港朝天宮「玉兔迎春媽祖賜福」晚間精彩啟燈,以媽祖飛天無人機高空秀及長達近20分鐘高空煙火盛大登場。(圖/記者蔡佩旻翻攝)

▲北港朝天宮「玉兔迎春媽祖賜福」以媽祖飛天無人機高空秀及長達近20分鐘高空煙火盛大演出。(圖/記者蔡佩旻翻攝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