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很想用力!」35周孕婦等不及了 到院前3分鐘救護車上產子

記者許權毅/台中報導

等不及了!台中一名34歲劉姓孕婦懷孕35周,昨(6)日晚間突然感覺腹部疼痛,趕緊請求救護車協助送醫,救護人員抵達後發現嬰兒胎頭已經露出,且有規則陣痛,送醫途中全程在車尾保護嬰兒,不料短短10分鐘車程「孩子等不及了」,孕婦不斷說「有想用力的感覺」,救護人員要她不用忍,沒多久嬰兒直接在救護車上誕生,宏亮的哭聲也讓救護人員、母親放下心中大石。

▲▼             。(圖/台中消防提供)

▲台中一名懷孕35周孕婦昨晚突然感覺腹部疼痛,送醫過程中在救護車上產子。(圖/台中消防提供)

台中消防指出,6日21時25分接獲民眾報案,指出有一名懷孕35周的孕婦腹痛需要送醫。3名救護人員到場後,劉姓孕婦表示這是自己的第二胎,且已經能看到胎頭露出,也感覺到有規則的陣痛。經救護人員評估後,認為孕婦生命徵象穩定,小心地將孕婦送上救護車,孕婦老公也趕緊跳上救護車副駕駛座,一同前往大里仁愛醫院。

▲▼             。(圖/台中消防提供)

▲▼十九甲分隊表示,孕婦急產案件相當少,3位執行任務的隊員也是第一次遇到。(圖/台中消防提供)

▲▼             。(圖/台中消防提供)

不料從孕婦慈德路住家到醫院短短10分鐘,孩子就等不及了,突然在救護車上傳來宏亮的哭聲,嬰兒自產道自然產生,救護人員趕緊用雙手保護新生兒,成功讓胎兒脫離母體,給予擦背刺激、抽吸口鼻及保暖並使用臍帶夾固定臍帶,順利於21時47分將母子二人送抵大里仁愛醫院。

執行任務的隊員李李怡凡說,當時在到院前大概3分鐘,孕婦跟救護人員說「一直有想用力的感覺」,救護人員馬上說「不用忍沒關係!」沒多久孩子就自然產出。孕婦急產的案件相當少見,這也是跟另外兩位學長施勝芳、蔣宗麟第一次遇到,十九甲分隊前一次遇到孕婦急產也是2、3年前了,讓人印象特別深刻。

▲▼大里仁愛醫院,大里,霧峰,台中,醫院。(圖/記者許權毅攝)

▲▼新生兒哭聲宏亮,在救護車上產子後交由大里仁愛醫院協助。(圖/記者許權毅攝)

▲▼大里仁愛醫院,大里,霧峰,台中,醫院。(圖/記者許權毅攝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