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/土耳其強震死亡數升至4372人! 逾1.9萬人受傷

▲▼土耳其地震。(圖/路透)

▲土耳其南部強震已造成超過4300人死亡。(圖/路透)

記者張方瑀/綜合報導

土耳其南部與敘利亞邊境6日連續發生3起強震,最強規模達7.8,根據最新統計指出,兩國死亡人數已升至4372人、超過1.9萬人受傷。另外,光是土耳其就有超過5600棟建築倒塌。

根據CNN報導,土耳其災害和應急管理署(AFAD)署長塞澤爾(Yunus Sezer)7日凌晨在記者會中表示,目前該國死亡人數已攀升至2921人,還有1萬5834人受傷,目前搜救行動仍在持續。

▲▼土耳其強震,敘利亞。(圖/路透)

▲敘利亞官方報告有1451人死亡、3531受傷。(圖/路透)

另外在敘利亞的部分,官方報告有1451人死亡、3531受傷,預計死傷人數會繼續攀升;兩國相加已達4372人死亡、1萬9365人受傷。

根據AFAD資料顯示,目前光是土耳其就有5606棟建築倒塌;敘利亞北部情況可能更加嚴重,聯合國兒童基金會(UNICEF)表示,當地可能有數以千計的房屋被摧毀,包含醫院和學校,目前亟需援助。

►瓦礫堆「搏命產子」後斷氣!敘利亞媽強震受困 男嬰獲救奇蹟瞬間
►土耳其7.8強震威力超過「引爆300顆原子彈」!專家:死傷持續飆升
►土耳其強震逾3800死 世衛警告:死亡人數恐暴增至「8倍之多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