雞蛋傳將漲3元?陳吉仲:尊重蛋價委員會討論結果

雞蛋,一次性包材,散裝容器,蛋價上漲,禽流感傳播途徑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▲傳出雞蛋將漲價,陳吉仲表示,尊重蛋價委員會討論結果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記者許敏溶/台北報導

國內缺蛋與蛋價問題持續延燒,近期傳出雞農與蛋商協調,預計雞每台斤雞蛋將漲3元,農委會主委陳吉仲今(7日)表示,今天下午將邀集蛋農跟蛋商到農委會討論,瞭解產銷現況,農委會立場是要讓農民有利潤,也會讓所有消費者衝擊降到最低,雞蛋供需會議在上周五已經開過,後續要漲的幅度多少、或怎麼執行,則是由蛋價委員會討論,農委會尊重今天下午委員會討論的結果。

近期因氣候溫差大與禽流感等緣故,影響雞蛋產量,傳出蛋農和蛋商在產業群組內討論蛋價,產地價將從現在每台斤40.5元漲到43.5元,批發價也從每台斤50元漲到53元,但在農委會干預下又將凍漲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對此,農委會主委陳吉仲今上午接受媒體聯訪時表示,從目前掌握每天雞蛋供應產量,從年節前沒受寒流與禽流感影響,每一天都超過12.1萬箱以上供應量,這次受寒流與禽流感造成產量一些影響,但目前每天仍有11.6萬箱產量,還是比去年同期超過1萬箱,故不可能有缺450萬顆雞蛋,相當2.2萬箱不足部分。

▲▼農委會主委陳吉仲,強調蛋價調整與否,尊重蛋價委員會討論結果。(圖/記者許敏溶攝)

▲陳吉仲表示,蛋價調整與否,尊重蛋價委員會討論結果。(圖/記者許敏溶攝)

陳吉仲指出,每天雞蛋產量供應數字,都是由產業相關團體收集彙整,畜牧處每周三都會發布數量,此時還是要考慮禽流感與產蛋率下跌,造成農民生產成本影響,而在上周五(3日)時,蛋農與蛋商雙方就整個雞蛋產銷資訊進行討論,後續就針對整個雞蛋價格,由養雞協會召開的雞蛋價格討論會來決定,沒有所謂在群組要漲三塊資訊。

陳吉仲強調,所有價格調整都是依序上述這樣機制,農委會要讓所有機蛋資訊清楚透明,這樣才有辦法決定相關價格,而供需會議在上周五已經開過,後續要漲的幅度多少、或怎麼執行,則是由蛋價委員會討論,今天下午農委會邀集蛋農跟蛋商到農委會討論,瞭解產銷現況,農委會尊重委員會討論結果,也重申農委會角色,是確保所有機蛋供應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