元宵遶境借設臨時神壇…大量鞭炮突爆炸!1翁臉部灼傷驚恐逃

記者楊漢聲、莊智勝/台東報導

台東元宵節神明遶境祈福活動於5、6日登場,共51間廟宇、團體參加,其中有陣頭向新生路一戶店家借用場地設置臨時神壇,並擺放大量鞭炮準備熱鬧歡慶,不料昨(6日)下午鞭炮卻突然起火爆炸,大量濃煙伴隨著巨響瞬間竄出,引起路人側目;這起意外也導致一名陳姓老翁臉部灼傷,幸無生命危險。

▲▼台東元宵臨時神壇鞭炮爆炸。(圖/翻攝記者爆料網)

▲台東元宵遶境,臨時神壇鞭炮爆炸。(圖/翻攝記者爆料網)

初步了解,當時陣頭向該店家業者借用場地設壇,並擺放大量鞭炮,不料下午3時許鞭炮卻因不明原因點燃爆炸,霎時騎樓火光四射,濃烈的灰煙伴隨著震耳巨響狂竄,場面十分駭人;而在屋內的陳姓老翁臉部遭灼傷,當下兒子見情勢不對,拉著陳翁出逃,頭髮也被燒到捲曲,所幸2人均無生命危險。

這起事故也波及騎樓約4部機車,警消獲報後到場將火勢撲滅,臨時神壇的神像也難逃一劫,被燒得焦黑,隔壁的服飾店也受到影響被迫暫時停業。警方事後立即要求陣頭將囤放的爆竹載離,並將負責人帶回偵訊,全案正進一步釐清中。

▼屋主兒子的頭髮被燒到捲曲。(圖/記者楊漢聲翻攝)

▲▼台東元宵臨時神壇鞭炮爆炸。(圖/記者楊漢聲翻攝)

▲▼台東元宵臨時神壇鞭炮爆炸。(圖/記者楊漢聲翻攝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