爆料林智堅論文抄襲挨告 王鴻薇「指控有所本」不起訴

▲▼王鴻薇 「陳建仁保證過!王鴻薇提案修法卸任總統副總統禮遇金」記者會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▲王鴻薇指控林智堅碩士論文抄襲案,被控誹謗結果不起訴。(資料照/記者屠惠剛攝)

記者劉昌松/台北報導

立委王鴻薇去年舉行記者會,指控前新竹市長林智堅的中華大學論文涉嫌抄襲,林智堅為此控告王鴻薇涉嫌加重誹謗,但因王鴻薇在記者會上有提供論文資料供媒體比對,加上事後中華大學也確實撤銷林智堅的碩士學位,台北地檢署調查後認為,王鴻薇指控有所本,6日以罪嫌不足等理由,處分不起訴。

王鴻薇在2022年7月5日舉行記者會,質疑林智堅的中華大學碩士論文抄襲竹科管理局委託的研究報告案,同日下午也在個人臉書發文提出質疑,為此,林智堅在隔天就委託律師律師楊隆源到新竹地檢署,按鈴控告王鴻薇。

案件移轉台北地檢署偵辦後,檢察官認為,王鴻薇在記者會上有提供論文與研究報告案的資料,供媒體比對,且事後中華大學也認定林志堅論文抄襲,因此撤銷林智堅的碩士學位,雖然林智堅已經對抄襲案提出申訴,但也可見王鴻薇爆料有所本,因此處分不起訴王鴻薇。

至於王鴻薇反控林智堅誣告、剽竊國家財產等罪,以及告發林智堅與參與竹科管理局研究計畫的人涉嫌違反《著作權法》等案,仍由北檢偵辦中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