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/中研院士朱雲漢辭世 享壽67歲

記者黃翊婷/綜合報導

中研院政治學研究所特聘研究員朱雲漢5日晚間9時在家中離世,享壽67歲。朱雲漢的哥哥朱雲鵬6日凌晨2時許證實這項消息,「不捨,不捨,祝福他一路好走。」

朱雲漢。(圖/翻攝自YouTube/中研院)

▲朱雲漢。(圖/翻攝自YouTube/中研院)

朱雲漢的哥哥朱雲鵬6日凌晨2時許在臉書PO文表示,弟弟朱雲漢於5日晚間9時在家中安詳離世,感謝他一生對社會與國家的付出,也感謝諸位師長和先進對他的照顧,感謝親朋好友對他的關心,感謝他所任職的蔣經國文教基金會同仁的支持與協助,「不捨,不捨,祝福他一路好走。」

根據中研院介紹,朱雲漢1956年2月3日出生於台北市,畢業於國立台灣大學政治系,並獲得台大政治學碩士、美國明尼蘇達大學政治學博士,自1998年起任教台大政治系,曾擔任美國哥倫比亞大學政治系客座副教授,三度獲得國科會傑出研究獎,還擔任過國科會人文處政治學門計畫審議人以及諮議委員,接著兼任蔣經國國際學術交流基金會執行長,主要研究領域為民主化、東亞政治經濟以及兩岸三地政經發展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